全职妈妈的一周年纪念~~

一直想等这个周年纪念的时候记录一下,记录自己的全职妈妈+家庭主妇的生活。

看着孩子一天一天地长大,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。
就这样,又一年了。
还记得之前一直在倒数这一天自由日的到来,现在这么快地,我在家照顾小瑜已经一年了。

有些朋友问我,在家照顾孩子会累吗?会闷吗?
闷,是完全不闷的,因为家里真的有许多事情可做的 - 陪小瑜玩,照顾小瑜,收拾家里,学习手工等等,还要做project呢,当然也偶尔上网走走。
累,其实也不会很累,因为我在家的主要任务就是陪小瑜玩,玩不会累啊。
只是,如果身体不舒服的时候,也还要玩,不能休息的话,那就有点累了。
有时候要赶project的时候,得半夜起床,又得趁小瑜午睡时工作的时候,那有点累。
如果只是专心陪小瑜玩,其实真的蛮开心的。
可能是我喜欢和小孩子玩,也可能我自己也爱玩吧。
有时候学学新的玩意,也很有趣。
如果不是因为孩子,我可能也没有去发掘那么多好玩的东西,也没去学习那么多呢。

我真的蛮喜欢现在的生活,虽然很多时候我无法安排自己的生活行程,因为很多时候都是由小瑜决定他想做什么,或是他想我陪他做什么,我都是尽量配合的,不过我也配合得蛮开心的。
真的,当你心甘情愿去做一件事的时候,无论怎样,都会觉得开心·幸福。
当我赶project时,即使累,我其实也还是觉得满足的,因为我还是蛮喜欢做程式编辑的。
所以,即使有时候我很懒,很想不做了,就专心当个全职妈妈好了,可是我又还是想偶尔做做也不错。

有些朋友问我,是否还会出来工作?
也许会,也许不会,那也是大概20年后的事情了,50多岁的自己即将是退休年龄了,那个时候的我想做什么呢?还会想做programming吗?或许转去当幼教老师呢?呵~
那么多年后的事情,我也没认真去想了。
现在要做的是,当小瑜的幼教老师,学习幼教,好好教育孩子。
当然,也还是要继续进修程式编辑,毕竟答应了别人要做好的事情,还是得做好给别人啊。

愿自己做个好妈妈·好妻子! ^_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