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和平静的2016年

很久没写部落格文章了。一直说,至少要在2015年结束前写一篇,还是没写到。今天2016年了,还是要来写一写吧。

2016年,想要学习的是快乐平静
我想,这也是我这一生想追求,想寻找,想学习的吧。

孔子说,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。
我算是“立”了吗?至少知道自己的路,自己的方向,自己的使命了。
现在快四十了,想做到不再有迷惑,心可以静下来,可以不受外界的影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6年,想要专注的领域:

  1. Homeschooling
  2. Parenting
  3. Mindfulness
除了homeschooling,想了又想,却不知道parenting和mindfulness的中文怎么写。

parenting的中文翻译应该是“父母对孩子的教养”吧。这是我要学习的,不算是学习怎样教养孩子吧,而是学习怎样调整自己作为妈妈的心态。当妈妈快7年了,我仍在努力学习中。
这一年,算是比较清楚自己要怎么做,所以在新的一年就要学习,去修自己的心,真正用爱去对待孩子。所以,主要还是要学习mindfulness吧。

其实,mindfulness的中文真正叫什么呢?要学习的是,专注当下的每一刻。学会了活在当下,我就会好好地生活,我就会是个好妈妈了。哈哈~~

homeschooling
今年,小瑜七岁了,得正式上课了。之前都是让孩子在家自由地玩,所以没怎么需要备课。现在要学习备课了。还好一年级的课程还算简单,所以这个时候可以让我好好学习怎么规划。这一年,算是我和小瑜在家教育的“适应期”吧。也要学习怎么在教小瑜的同时,也照顾小可,还有未出世的宝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学习,简简单单。
学习,活在当下。

祝福大家有个愉快和平静的一年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