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抱多久?

每当别人听到或看到我每天抱着小可让她入睡,觉得我蛮辛苦,蛮累的。
其实我觉得还好,虽然有时候也会有点累,尤其是小可越来越重。
只是,我抱着小可的时候,她就会睡得很熟,放下她的时候,她就醒了,所以我还是选择抱着她,让她睡得安稳一些。
而且,我本来就很喜欢抱着孩子,抱着他们的感觉真的很舒服,很温暖。
最近,我常常说小可是我的小抱枕,小瑜是我的大抱枕。
抱着他们两个的感觉很不一样,一个是长大了的宝贝,很结实的;一个是软绵绵的小宝贝。

以前我常抱小瑜的时候,别人也会说。。。
只是,我常常说,小孩不会让你抱着很久的,等他们长大了,他们就不要你抱了。
真的。
小瑜在小可出世以前,还会叫我抱。
小可出世以后,他很少叫我抱了。
有时都是我说要抱抱他,走来走去,玩玩的。

小瑜今天咳得蛮严重的,睡着之后也因为咳嗽,咳醒了,不舒服,在闹情绪一下。
上一次咳嗽是去年5月左右吧,那个时候小瑜两岁多,咳得更严重,有时候也会咳醒。
上一次,他咳的时候,我就抱着他,拍拍他,尽量让他舒服些。
刚才,他咳的时候,我也抱着他。
抱了一下,他就挣脱,不要我抱了,虽然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。
突然觉得,小瑜已经到了不需要妈妈抱的时候了。
虽然醒着的时候,还会让我抱着玩玩的,实际上已经不需要我抱着去安抚他了。
小瑜已经长大了。

我依然觉得,孩子会长大的。
有那么一天,他不需要你抱了。
有那么一天,他不需要你的陪伴了。
有那么一天,他不需要你的照顾了。
因为,他已经长大了。
他会自己安抚自己。
他会自己独立做事。
他会自己照顾自己,还会照顾妈妈和弟弟妹妹吧。
所以,在孩子还小的时候,尽情地抱他,尽情地陪伴他,尽情地照顾他,这就是我作为妈妈可以做的,想做的事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