贴心的哥哥

小瑜真是个贴心的宝贝,是妈妈的贴心儿子,也是个贴心的哥哥。

那天,我把小可放在床上,告诉小瑜,妈妈去洗尿布。
我在冲凉房里,洗着尿布,也偶尔看看小瑜和小可的情况。
看到小瑜把枕头`抱枕放在床的边缘,说怕小可掉下床。
多么贴心~

看小可的时候,常常会觉得小可很像小瑜。
有时候也会告诉小瑜,小可很像小瑜哦~
小瑜说:小可是小瑜的妹妹,所以很像小瑜啊~
呵~

怀着小可的时候,生了小可之后,会有些人问,小瑜疼不疼妹妹,小瑜会不会妒忌。。。
怎么会呢?
哥哥姐姐为什么会妒忌呢?
这应该是父母或身边的人造成的吧?
有时候,小瑜叫我做什么的时候,比如帮他按摩,陪他玩的时候,如果小可哭了,要我抱抱走走的时候,我会告诉小瑜,小瑜会接受。
小瑜也知道,小可需要我抱抱走走。
只要可以,我都尽量陪小瑜,抱着小可走走的时候,我也还是可以讲故事给小瑜听,只是不能坐下来陪他。
他也明白。

我比较在意其他人对小瑜说的话。
最不喜欢有人说“妈妈疼妹妹,不疼你了”。
这个如果让我听到,我真的会很不客气~ 因为我觉得对小孩说这样的话,真的很过分,很不负责任。这纯粹就是拿小孩开玩笑,可是这会伤害小孩的心灵,也可能会伤害两个小孩的感情。说这话,其实对那个大人有什么意思呢?
也不喜欢“我抱妹妹回家,可以吗?”
- 你要孩子怎么回答呢?为什么要这样“测试”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呢?而且,你也不是真的会这么做,那为什么要问呢?
每次小瑜都会答不可以~ 呵~
我也不喜欢别人叫小瑜这个要给妹妹,那个要给妹妹。
因为这些玩具`衣服本来就是买给小瑜的,本来就是小瑜的,没错啊。
而且,我主要是不想区分这是小瑜的,这是小可的。
我都是告诉小瑜,这些都是买给小瑜的,小瑜长大了,不适合穿了,就给妹妹穿。
小瑜也会说,以后小可长大了,就留给弟弟穿;弟弟长大了,就留给弟弟妹妹穿。。。。
(小瑜说下一个是弟弟~ 因为这个是妹妹,下一个就是弟弟啦~ )
至于玩具,也是一起玩的。
小瑜也会自己拿娃娃`玩具给小可玩,之前我告诉他,小可现在还小,只能玩软软的玩具,他也记得。
其实,这些玩具都是一起玩的,为什么一定要叫小瑜“给”妹妹呢?
我喜欢的方式是“这些都是大家的”,不要分是你的,还是我的。
一家人,本来就应该这样,不是吗?
很开心,小瑜也明白一家人的意思,也可以体会一家人的感觉。
常常都会说要大家一起,爸爸`妈妈`小瑜和小可。
也常常说小瑜会保护妈妈,也会保护小可。

我蛮在意别人对小瑜说的话,担心一些大人不负责的说话影响了小孩的心灵与想法。
虽然很多时候,大人总是当着是玩笑,没恶意的,只是却忽略了这些无意义的玩笑对小孩带来的影响。
我该庆幸的是,小瑜还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。
也或许是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,也不容易受其他人的话语影响吧。
而且,小瑜还真的是个有主见的孩子,常常也不听我说的。
有时候,我也会气小瑜的“不听话”,只是,这也是我从小教他的 - 不听话。哈哈~
虽然现在面对一个有主见的孩子会有点气,不过这是我真正喜欢的特质 - 有主见,有思想的孩子。
真的很喜欢小瑜的贴心与爱心。^_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