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瑜的第一个手缝作品

作品:鞋子
制作日期:2012年11月25日
制作方式:手缝





今天下午,小瑜去拿了一片浅蓝色的不织布,说要剪。
平时,我都不让小瑜剪不织布,因为我都省着用的。
不过,看他今天真的很想剪,想,就让他剪吧,也要学习剪不织布啊。
本来让他剪小片的,后来他又想再剪一片大片的,好吧,就让他剪吧。

总共剪了三片,小瑜把边缘剪得不整齐的部分修一修,说要剪齐,还真修得不错。
后来,他拿了一片小片的,刚好是L-shape的,他把布对折起来,说要缝鞋子,就叫我拿针给他缝。。。

因为不是完整的鞋子形状,我建议再剪一小片(鞋子的前端),我教小瑜画出那鞋子前端的形状,然后小瑜自己剪。
我本来想拿浅蓝色的线, 不过小瑜要红色的线,所以就用红线。
后来我才想到,用红线才好,小瑜会更容易地看到线。

开始时,我让小瑜坐在我的前面,我用左手拿着布,让小瑜自己用右手拿针缝。
然后,就让小瑜自己拿布,自己缝,我坐在后面教一教,提醒一下。
后来,我就放手让小瑜自己缝了。 

开始时,小瑜把针穿过去布的另一边的时候,可能碰到手指,所以缩了一缩手指,然后继续缝。
后来,小瑜学会了吧,就懂得怎么不会插到手指了。
开始时,小瑜把针拉过去布的另一边,放下时,针会碰到脚。
后来,他也学会了。。。

当小瑜自己用针把两片布缝起来,他说“缝过去”的时候,很开心。
之前我缝东西的时候,小瑜偶尔也要缝,都是我告诉小瑜要缝哪里。这次是完全小瑜自己缝的,鞋子也是小瑜设计的。

看着小瑜认真地缝着他的小鞋子,心里很感动。
这个孩子又长大了。
最近看着小瑜的行为举动`说话的方式和想法,我常常都觉得“小瑜又长大了”。
快要四岁的小孩,竟然这么懂事了。
看着孩子慢慢地长大,内心的感动真是无法形容。
很庆幸自己当初毅然地做了决定,在家陪伴孩子,这才让我有机会参与小瑜和小可一天一天的成长旅程。
感谢老公支持我这个决定,感谢小瑜和小可给我这个陪伴的机会。

认真的模样真的很可爱~



换线之后,小瑜坐在沙发上继续缝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