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五个月大了~

这是自己拍的照片,没想到还拍得不错,很有感觉,很喜欢~ 呵~

每次看着小瑜或小可,想到他们现在的年龄,总是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。
小可现在五个月大了。
看看三个月大的小可,再看看现在的小可,的确长大了很多。


  • 依然爱笑,依然爱讲话,依然会跟着唱歌,现在还会突然叫的很大声。有时候,小可在哭着要抱,或要喝奶的时候,好像会叫“妈妈”。呵~ 听到她这么叫,心里还是很甜。呵~ 有一次,刚好爸爸问她一个问题,她刚好回答“嗯”。呵~
  • 偶尔还是会吐奶,所以有时候需要抱小可起来,让她舒服些。
  • 现在小可比较会躺着喝奶了,有时候也可以躺着喝奶睡觉。不过,有时候还是抱着走走,小可会比较容易入睡,也睡得比较久。白天依然睡得不那么熟,晚上睡得比较熟,只是也是大概一`两个小时起来喝奶,然后再睡。
  • 小可很容易被吓到,刚好发出一些声音,如打喷嚏或小瑜叫一叫,小可也会吓到。爸爸说,我们家有两个人容易吓到,有两个人不容易吓到。呵~ 我也是非常容易被吓到的。
  • 小可现在会常常笑得很开心,“嘎嘎”地笑。有时候,我发出一些声音,她就会一直笑。有时候,碰碰她的小脸蛋,她也笑。早上起床,看着她,对着她笑,她也会开心地笑。很喜欢这么开心的小宝贝。
  • 小可在四个月左右就开始要长牙了吧,常常咬手指,常常流口水。开始的时候,把整个拳头放进去嘴巴,然后是两只手指,再来就是食指,现在爱吃拇指了。以前小瑜也是这样。。。 真可爱。
  • 除了咬自己的手指,小可很喜欢咬别人的手指。抱着小可的时候,她会把我的手拉过去,然后拿我的手指放进她的嘴巴,然后慢慢地“咬”。而且,她还会换手指,咬了一只手指,会拿出来,再放另一只手指进去 - 是我的手指。呵~ 开始的时候,小可的牙肉软软的,所以“咬”我的手指的时候还不会痛。慢慢地,牙肉开始越来越硬了,咬到我的手指也越来越痛了。小可什么时候会长出第一颗牙齿呢?
  • 小可还小的时候,把她抱高高,她好像会有点怕吧。现在抱她高高,她会笑得很开心。
  • 现在抱着小可跑的时候,小可也笑得很开心。以前小瑜大概这么大的时候,哭闹的时候,我也是抱着他跑,他就会笑得很开心了~
  • 看看什么时候要带小可去游泳吧。现在帮她洗澡,抱她起来的时候,她都会“抗议”地叫一下。如果让她玩水很久了,她就不会叫了。
  • 小可现在越来越会抓东西,会拿玩具翻来翻去地玩,也会拿东西放进嘴巴咬。
  • 小可开始学习翻身了。四个多月的时候,让她在床上躺着,才一下的时间,再望她,她已经趴着了。现在,让她躺在床上,偶尔她也会翻一翻身。
  • 小可现在爱玩口水,学会“噗”了。看她一直“噗”的样子,真可爱~
现在要想小可长大的点点滴滴,学会的事情,还真是一时想不起。
小瑜也三岁九个月了~~
可以每时每刻都陪伴着小瑜和小可,可以参与他们的成长过程,还真的蛮感动的。
当初错过了小瑜20个月的每一天陪伴,虽然每个周末都会陪伴着他,虽然偶尔我父母也会带他来巴生几个星期,只是还是喜欢现在的每时每刻的陪伴。
可以参与孩子的每一个学习,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想法,每一个点子。。。 很幸福。
感恩。惜福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