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三个月大了

看看两个多月大的小可,看看现在的小可。。。

本来想拍小可笑的,看到妈妈拍照,小可就很认真地看镜头了。。。
一直要坐起来~~

  • 依然爱讲话,依然爱笑,现在更多互动了。是不是女生更爱讲话呢?呵~ 我和小瑜在唱歌的时候,小可也会在咿咿呀呀地唱歌~
  • 最近都好像没在吐奶了,喝奶之后,我也没拍拍,有时候就直接睡觉,有时候小可自己动一动就打嗝了。
  • 白天,我依然常常抱着小可,尤其是她睡觉的时候。我抱着她,她会睡得很熟。放她在床上,有时候立刻就哭了,有时候则睡半个小时左右。我抱着的话,可以睡两个小时多,直到肚子饿了,要起来喝奶。
  • 晚上,小可睡觉的时间长了。大概7`8点睡觉,通常都是三`四个小时才醒来喝奶,喝奶之后就继续睡觉。因为现在也没有拍拍,也没有抱着很久,所以现在我的睡眠时间和空闲时间也多了。早上应该也可以睡到很晚,只是小瑜通常在六点多起来之后,会“不小心”吵醒小可。呵~
  • 小可越来越爱动了,躺在床上的时候,动来动去,会把整个身体移到与原来位置成45度,斜了。呵~ 刚开始的时候,我就奇怪是自己没把小可放好在床上呢,还是小可自己移动的。
  • 小可最近又翻身了。让她趴着的时候,有时候她“随意”就翻过来了,变成躺着的姿势。
  • 小可很喜欢玩水吧。每次帮她洗澡的时候,双脚一直在踢水。让她躺在水上的时候,她全身动来动去,像是很好玩的样子。帮她洗背部,让她的下巴靠着我的手时,她喜欢用力地往下躺。喜欢帮小可洗澡,看她认真地在玩,很开心。
  • 小可蛮喜欢坐起来的吧。有时候让她斜躺在我的腿上,她就喜欢靠前。今天用baby sling,让她坐在里面,带她走走,看看前面,她像是感觉很新奇,还蛮喜欢的。
  • 小可的颈项还蛮有力的吧,有时候我会用一只手直抱着她,让她的头枕在我的肩膀,感觉上她好像很大了。呵~ 以前我应该没那么早就这样抱小瑜。也许是有了照顾小瑜的经验,现在照顾小可更加轻松自在吧。:D
  • 去公园,别人问小可多大。当知道她才两个多月,都说她的体型很大。呵~ 
现在小瑜和小可有比较多交流了。
小瑜一直很喜欢和妹妹玩,现在小可比较大了,而且小瑜也比较懂得怎样和baby接触,所以我现在比较放心让他们两个人一起玩。小瑜很喜欢抱小可,有时候小可躺着的时候去抱她,有时候叫我抱给他抱着,今天还要背小可呢。
小瑜早上起床之后,总是喜欢去看小可,也很喜欢碰她的手。
小瑜讲话的时候,小可也喜欢望着哥哥。
小可很喜欢听声音,我觉得她尤其喜欢听哥哥的声音。也许是小孩的音频,让她觉得舒服,而且哥哥的声音是她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常常听到的声音。

小瑜也长大了。
看他疼爱小可的模样,真觉得他是个大哥哥了。
今天看他和爸爸坐车出去,看他出到门外,也乖乖地站在车的旁边,没有乱走,然后好好地上车,而且还坐在前座。
想起才几个月前,我一直在懊恼怎么让他知道“马路入虎口”的道理,怎样能让他在外面也好好站着,我总是一直拉着他的手,不敢放。。。
现在,突然觉得他懂事很多了。
三岁又七个月的小男生。

现在觉得照顾他们两个,还真的越来越轻松`舒服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