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的活动

主题:中秋节

手工:月饼,灯笼,蜡烛,兔子
布偶故事:中秋节的故事 (月娘)
睡前故事:梦幻岛和猴子,小刺猬,守护天使

之前让小瑜自己选择睡前故事,有时候他选的故事越讲越兴奋,还是决定我自己定下故事,接下来的九月都讲这三个好了。
他在白天还是会叫我讲很多故事给他听,睡前故事还是让他放松`舒服地睡觉好。

那天和小瑜做了circle time的活动,今天早上小瑜就告诉我,我们现在做circle time。呵~
所以,我打算也许不能在固定的时间,但也每天尽量和小瑜做做circle time。

circle time歌曲: 
go round the sun (转圈), 
head and shoulder (动作),  
do re mi (动作), 
快乐天堂(动作),
小草(动作),
月亮圆(动作),
捉泥鳅(动作),
where is thumbkin(动作),
拔萝卜,
天使

现在暂时想到这些歌曲,动作是自己随意加上去的,所以还没想好。
小瑜很喜欢转圈圈,其实是跳圈圈,要再想一些歌曲可以跳的。
也在想,有什么火车的歌可以扶着腰一起走的。。。
之前做的毛线萝卜,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~

刚想到要设定每天的食物,因为早睡觉,所以晚餐就随意少吃一些就好了。
那天我顺口说了“早餐吃得好,午餐吃得饱,晚餐吃得少”,小瑜现在就常常这么说。呵~

menu plan:
打算每天早上吃鸡蛋。
星期一`四:煎蛋
星期二`五:煮熟蛋
星期三`六:egg mayo
星期日:随意 

午餐:
星期一`四:饭
星期二`五:白粥
星期三`六:pasta
星期日:随意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这是9月19日才制定的活动。
原本想固定说那三个睡前故事,不成功,因为小瑜坚持要说他想听的故事。我不退步的话,他可能更不能入睡,所以还是决定就随他吧。反正我的睡前故事的用意就是要让他容易入睡。
这两天都有进行circle time,小瑜还蛮喜欢的。
终于把手工都做完了~~ 

明天可以讲月娘的故事给小瑜听了。^_^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