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帮手

最近白天几乎都得抱着小可睡觉,放她在床上,有时候立刻就哭了,有时候则可以睡少过半个小时。
抱着她的时候,还是可以做些手工,做些家务,讲故事给小瑜听,陪小瑜玩玩,只是就不能煮饭了。
今天早上,小瑜打开冰箱,然后把里面的茄子拿出来,说茄子软了,要煮茄子了。
呵~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知道软了就要煮了。
今天白天,都在抱着小可。以为她睡了,放她在床上,她又哭得厉害,唯有一直抱着。
终于在4点多左右,小可好好地躺在床上睡觉,可能是终于熟睡了吧。  
想,不如就随便把菜煮了,菜也买很久了,不煮就坏了,就尽快洗米煮饭。
刚洗好米,放进饭锅煮之后,小可醒了。
还好,小可喝奶之后自己在床上玩,玩很久了,有半个小时吧,就让我在这期间煮好两个简单的菜。
小瑜很积极地帮忙洗小白菜,后来还帮我剪葱。(小瑜自己种的葱)

今天我和小瑜在整理他的书架,把两个书架并排在一起。
小瑜自己抹书架,很认真地在抹,还抹了两次,然后还自己把书架推去我们要放的地方。
然后把书好好地排整齐。 

今天,几乎抱了小可一整天,终于在4点多的时候可以放她在床上睡了。
我就叫小瑜小声地玩,小声地收拾东西,否则小可被吵醒,我又要抱着小可了,我累了,要休息一下。
小瑜果然很小声地收拾,看他那副小心翼翼的模样,真可爱。
还常常去看小可有没有被吵醒,发现小可没被吵醒,他就很满意地继续去做他的事情。

三岁半的小孩,果然不一样,长大了,懂事了,也常帮我做事情,真乖。
也会照顾妹妹,小可哭的时候,他会去拍拍小可,或和小可讲话。
呵~ 还是当了哥哥,感觉不一样了呢?

2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我也常常觉得小瑜很贴心,很疼妈妈。
      我觉得他也会很疼妹妹。^_^

      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