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rythmy课程

这两个周末,去上了一个eurythmy的课程。
之前对eurythmy一点概念都没有,所以虽然有点麻烦(因为要让老公照顾两个孩子,因为小可需要喝母乳),不过既然老公也鼓励,那我就去学习一下了。

难怪之前听说eurythmy和form drawing息息相关,因为eurythmy所走的脚步,手的姿势也是一个form。
form drawing是根据那个form在画,eurythmy是根据那个form在舞吧。
其实,我对eurythmy懂得也还是很少,这几天主要是在学习一些舞步与手势吧。
而且,weekdays的课我也没去上,有些就没学到了。
听其他学员说,除了音乐,也可以听诗歌来跳。

我很喜欢eurythmy,它其实很自然,很舒服,很有生命力 -- 就是在闻歌起舞。
平时,我也喜欢听音乐,然后自己随意地在手脚舞动。
当然,eurythmy是有一个规律,有它的含义,尤其是可以一群人一起闻歌起舞,要做到歌人合一,要做到多人合一,还真不简单。
而且,一群人一起舞,真的很美。
学习eurythmy对我的平衡感和协调能力也会有帮助吧。
我很依赖视觉上的学习,要动手动脚的学习总是比较慢。
看到老师在白板上画的form,我可以理解,但是当我们要用脚步去走那个form时,我就完全忘了。
因为我一直去想着那个form,所以总是慢了。
要做到自己和那个form融为一体,做到可以用自己的肢体把那个form的生命呈现出来,这就很棒了。
而且跳舞的时候,可以让自己更加感觉到自己的身体`四肢,可以做到身心灵合一吧。
我一向以来太少运动了,太少动手动脚了,多数都是坐着,用眼睛看,所以其实不怎么认识自己的身体,不怎么能够感受自己的身体。
学习用心去感受`去体会,感觉自己是在活着的。

本来想学了回来可以和小瑜一起跳,但老师说这些不适合三岁半的小孩,多数都是三年级以上才学习的。
毕竟这些舞步对大人来说也是不简单的,更不应该叫这么小的孩子去学习。
只是,有些动作可以大人做,小孩模仿。
我再想想看怎么和小瑜一起跳舞,或是让他在看我跳也是好的。
平时,我们在听音乐的时候,我在随意地跳着,小瑜也会一起随意地跳,这样也很好。

要多去找找eurythmy的资料,要多练习~ ^_^

这个影片介绍eurythmy:-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