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bby死了。。。

2007年8月15日 - 2013年5月17日

小瑜的好玩伴~~

这篇部落格文章还真是难写。。。

上星期开始,Labby就不怎么吃东西,在想是因为不舒服还是天气太热了呢?
周末的时候,发现Labby的尿带血,应该是生病吧。
星期一,带Labby去看医生,医生说情况蛮严重的,说Labby发高烧,应该是tick fever,是跳蚤咬伤了,把细菌或病毒带到体内,造成她的肝脏也不能运作了,所以会排尿。
下午的时候,医生打电话来,说Labby体内的红血球只是剩下10%罢了,要紧急输血。
当天晚上去看看Labby,正在输血,希望情况会有好转。
星期二早上再去看Labby,好像比较有血色了,但依然不吃东西,只是喝水。
星期三再去看Labby,开始吃东西了,想或许过几天就可以带Labby回家了。
星期四去看Labby,医生说情况好像不怎么乐观,Labby的情况又不稳定了,因为她排斥所输给她的血。
星期五早上,还没去看Labby,接到了医生打来的电话,Labby死了。

当老公和我说这几个字时,我无法反应。
当时我在帮小可洗澡,小瑜也在身边,我还在想这要如何告诉小瑜这个消息。
虽然只是Labby生病了,但我从未想过会如此严重。
我以为可能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去治疗,从未想过Labby就这样离开了。
星期一把Labby带去诊所,让她留在诊所的时候,小瑜还一直吵着说要带她回家,不要让她留在那里。因为Labby每天都会在家,每天都陪着我们,小瑜不习惯把她不在家里吧。
即使我们回怡保,把Labby留在这里,我们也会想念着她,有时候小瑜也说要回来看Labby。
真是太突然了。

我告诉小瑜,Labby死了,没有生命了。
小瑜问,Labby还没有老,为什么会死?
我告诉小瑜,Labby生病了,跳蚤咬了Labby,然后细菌或病毒进去Labby的体内,吃了Labby的血,Labby的血不够,输了血给她,但因为不是她自己的血,她又不要,器官也受伤了,所以就死了。。。
小瑜说,他很喜欢和Labby一起玩,那以后没有人保护他了。
我告诉他,Labby回去天使妈妈的身边,变回小天使了,变成狗天使了,她还是会保护我们的。

我们去诊所看Labby,他们已经将Labby装进黑色垃圾袋,放进纸箱了。
我们把她拿出来。
看着她,像是睡着了,很安详的睡着了。
摸摸她,还是软软的。(老公说,她的脚已经僵硬了。。。)
这就是我们看Labby的最后一面了。
之后,诊所那里会找人负责帮她火化,然后会把骨灰交给我们。

我告诉小瑜,我们还是可以在睡觉的时候,在梦里去找Labby。

2 comments:

  1. 流泪..

    不要用“死了”这两个字,好吗?
    就说它离开了,去了一个更好的世界。

    我们以前是把Nancy埋在家附近的空地,希望它还可以认得回家的路。
    它走了几天,我还在想:不知道他在那里还住得惯吗?不知道它有回来看我们吗?每年过年放鞭炮,都会想起Nancy还在的话,一定很怕..

    pctan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我而言,‘死’是很直接的一个字,我从来都没有忌讳这个字,所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的心里想着的就是“Labby死了”。。。就直接写出来了。

      可能是我的信仰(没有宗教信仰),我会觉得人死了,就死了,没有去哪个地方。虽然我这么告诉小瑜,我没有这么想,我只是想到Labby死了,没了。当然,她会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中。如果我想她活在另一个世界,应该会比较好过吧?

      想起鞭炮,我也会想起Labby,她很爱玩鞭炮。每次回家过年的时候,别的狗在躲着,Labby还会去追鞭炮的。

      你现在还有在养狗吗?

      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