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分享 2014.2.23: 生日皇冠

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,一眨眼,小瑜就快五岁了。还记得当初他在我肚子的房子里,还记得当初取了“小瑜”这个小名,就开始一直这么称呼他。还记得当初他刚出世的模样,还记得第一次带他坐车回家,还记得他第一次躺在我身边的模样。这么快,他就五岁了!

Felt birthday crown
看见许多华德福学校或家庭都会做这个皇冠给生日的小朋友,就想试试做一个给小瑜。而且他最近也喜欢扮演王子的角色。

参考:http://juicy-bits.typepad.com/juicy_bits/2008/09/32-felt-birthday-crown-tutorial.html

把不织布剪好了,其实是图案的设计最花时间。去年讲生日故事给小瑜听的时候,提到天使妈妈送了他四份礼物 - 爱心·智慧·勇气和快乐。所以就把这四份礼物的象征缝在皇冠上,祝福小瑜,让小瑜常常都戴/带着这些礼物吧。 


终于把装饰的图案缝上去皇冠上了。
那个开心的“大字型”人,是我根据小瑜的画缝的。我觉得很可爱,很开心,所以就用了他的设计。
 



后面是用elastic(弹性的带/橡皮带)做的。我本来以为会很难做,原来很容易。呵~ 很多事情,试着去做,发现原来比想像中简单容易多了。


看到网上的一个部落格的做法,是可以更换那数字的,就这么照着做了。这样的话,明年就可以继续用这个皇冠了。呵~ 
这个数字的设计是太阳,希望小瑜每天都像太阳那么有朝气,那么开心,那么阳光式。^_^



参考:http://cutesycrafts.com/2012/10/interchangeable-numbers-birthday-crown.html

其实我也是自己随意画那个pattern的,主要是根据那个尺寸,然后依照自己喜欢的图形随意画。我用的尺寸是14.5" x 5.5",然后对折起来画。我没放那白布,因为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而且我应该也没有吧。我都尽量用我现有的材料(节省)。呵~其实有许多材料,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。

也做了一个很简单的cape... 就把1 meter的布剪成一半,把边缘缝起来,然后再串一条缎带,用来绑在颈那里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