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分享2012-04-15: DIY手工坊

接触了华德福教育,所以也开始接触了手工制作。因为华德福教育很注重动手做(包括手工·缝纫·木工等等),为了小瑜,所以我开始去学习。因为学习,发现自己渐渐对手工越来越有兴趣了。虽然作品都蛮粗略的,只是我主要是享受做的过程,和喜欢看到小瑜拿着手工品在用·在玩的乐趣,而且在做手工的过程中,小瑜和我其实都在学习。。。。


作品:蜜蜡袋子
制作方式:手缝
之前去playgroup,看到一位妈妈自己缝制袋子来装这些蜜蜡,就向她请教了缝制的方式,自己试试看。
 


作品:小瑜的小帽子
制作方式:针织 (knitting)

做好手套之后,小瑜再要求妈妈做帽子。原来帽子还蛮容易织的,只是我也预算错误,原来要两卷线,我只是买了一卷。再去买的时候,又没有同色的线了,只好用别的颜色了。



朋友建议我用混色,聊了一些,看了看自己之前写的,我到现在还是这么想。我还是喜欢简简单单的。
只是记录一下自己当初所写。

朋友: 你可以多色混,做成每多層顏色,也很好看。
我:我不会混色啊,而且我个人也比较喜欢“清一色”。
朋友: 我的混色不是那種花花的啦,就像你的這樣前20排是淺粉紅,接下來20排是深粉紅,再20排又另一個色,像彩虹那樣一層一層。
我: 明白你所讲的,因为我做的这个帽子的pattern就是双色的。只是,我觉得比较麻烦,而且我也是比较喜欢单色。(我比较单调吧~~ )
tongue emotico不过,下次也是要学习用不同的颜色~~
朋友:其實可以一些做單色,一些多色,這樣可以多種搭配。天天fashion show~~ 哈哈
我:呵~ 我本身不喜欢吧,所以我也不会想让孩子这样,所以我应该不会帮我女儿多做打扮。我还是喜欢比较纯朴的。如果我孩子天天fashion show,我可能会受不了~~ 哈哈~~
朋友:我個人覺得顏色搭配可以讓小朋友多點創意,美感,不過我沒做研究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:p,嘻嘻,單色也其實可以搭配。好吧,以上全都不是重點。我要說的是,還是不要給小孩養成太虛榮,否則小孩太注重外表而忘了內涵就不好啦~~
我:有孩子的时候,就会考虑得比较多。^_^
我倒觉得单色比较适合小孩。我之前去上一个画画的课,也从单色开始学习,让我们感受每个不同的颜色的特质,最基本的从黄·红·蓝开始,然后再调色,如黄和红得橙,红和蓝得紫之类的。
这当然也看个人的吧,每个人想学习和培养的气质不一样啊~ 
也没有特定的理论可言吧~ 我都是随自己喜欢的去做。




作品:粉红娃娃
制作方式:手缝

这是我第一个织给小可的娃娃,可以让她抱着睡觉吧~ 
虽然依照图形,可是还是做出了一个头小身大的娃娃。呵~



做好之后,小瑜把娃娃放在枕头上睡觉~~


作品:娃娃房间
制作方式:手缝 + 针织

之前买了5只木娃娃,就想到要做一间娃娃屋给他们。开始用盒子当成睡房,做了一个床·被·抱枕,还有地毯,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给小瑜。^_^
后来,小瑜把猫和老虎也放进房间一起睡~~



爸爸·妈妈和小瑜,还有小瑜的抱枕和小枕头。^_^


就是这五个小小的木娃娃~~
小可也快出场了!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