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为正式员工 (Confirmation)

我也不知道confirm的中文怎么说啦~~
就是一进入新公司的时候有一段试用期,过后就肯定成为正式员工。。。。
你的试用期是多久呢?通常公司会在这期间结束的时候才confirm你,还是很早就confirm你了?confirm之后有加薪吗?大概加多少(如果可以透露的话)?

我刚刚confirm了。。。。就是刚刚3个月啦。
confirm之前,上司有和我谈谈,有一个appraisal.(我也不知道中文叫什么)
列出我做了什么,还有评分。。。。 

面试的时候已经声明了confirm是没有加薪的。
所以,就这样啦~~~
也没有特别开心的感觉啦~~呵~~~

之前的公司试用期是6个月,confirm之后加薪RM200。
也是在面试的时候讲清楚了。

18 comments:

  1. 我们公司试用期是3个月。。。

    我面试时忘记问加薪的事,(真笨蛋噢~)所以。。。。
    不过听其他同事说他们confirm之后都有加薪。。。
    希望老板一视同仁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偶公司要6 个月才会成为正式员工啊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公司是三个月试用期的~~
    confirm 后底薪会加 RM100,再加上 RM100 的 job allowance ~~~
    这是给 supervisor lvl (diploma holder)罢了~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们公司有的三个月,有的六个月试用期。
    是依职位而定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做了两年半,人事部的一些PROCEDURE也多少有改变,
    进来的时候规则没有那么紧,所以也没有规定的CONFIRM后加多少薪,
    我还记得我那时候三个月CONFIRM,然后加了RM200,还是PROMOTE过后的INCREMENT。。。 还真懂得精打细算~
    而现在的听说有规定下来了,但也不是很清楚它的价钱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的Confirmation是3~6个月。
    我已做了5个月。。。我上司还没confirm我。。。。
    不知下个月是否会正式comfirm
   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起薪水噢。。。
    我在公司也没什么事情可做,天天就是上网!
    有点担心她不起我的薪水。。。。

    她不起薪水没关系,那我能威胁她说我只做五天制吗?
    缩短我的做工时间,反正也没什么东西可做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公司是6个月confirmation的
    上次confirmation时 supervisor 告诉我因为confirmation在年头,一般加薪都是在7月的时候。 而且我公司,confirmation前都享有正式员工的待遇,所以就没什么计较啦

    ReplyDelete
  8. appraisal 就是评估表,让上司来评估你的长短处、
    干了什么好事、接下来想干些什么

    ReplyDelete
  9. 是咯。。。
    我这间公司也是在confirm之前也是一样享用正式员工的福利。。。
    年假也是从一进来就开始有了,而不是confirm之后才有年假的。。。
    且,confirm之后没有加薪。。
    所以,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~~呵~~
    只是,confirm之后如果要辞职,就得在1个月之前通知了。
    不是正式员工只需要给2个星期通知。

    呵~~原来appraisal是评估。。。哈哈~~
    很多字,现在懂了英文,可是不知道中文是什么。。。
    真糟糕~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我 的 公 司 是 3 个 月 就 confirm 的 。 。 。
    然 后 我 的 薪 水 就 是 每 3 个 月 起 RM100 咯 。 。
    我 现 在 刚 刚 到 一 年 了

    但 是 明 年 拿 了 花 红 后 。 。 。
    应 该 就 会 走 人 了 。 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我未来的公司好象没有试用期的呢

    听说我未来的公司还每半年加一次薪水~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怎么我做了差不多一年了,还是没有被confirmation
    老板还跟我说还没有confirmation,所以没得起薪水
    现在我没做了,可是听我同事说,
    老板也是跟他说还没confirmation她,所以也是没得起薪水
    我这个同事也是做了差不多一年了
    结果最近也是辞职了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我公司三個月為試用期
    但試用後沒加薪
    不過可以開始領一些季節獎金了。。如果是發季效獎金也可以拿到
    只有一年的五月才會調薪水

    ReplyDelete
  14. 我的公司三个月,然后也加了薪水 200。这是看公司的吧。有些公司很爱装傻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不一定confirm后就会起薪,所以问公司比较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公司最厉害跟我们这些员工算的了!

    最讨厌那种加几十快钱就认为很大的公司,拜托。。。还不够我和一杯咖啡呢?!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哈!我记得以前我在matsushita的时候,confirmation是在3个月后,而且起薪是RM30.00,从本来的RM945.00去到RM975.00
    通常confirm了之后都会起薪的,很少讲不起的

    ReplyDelete
  18. 我公司的試用期是3個月﹐可是我是3個月半後才confirm的﹐老闆給的理由是我試用期間請了兩個星期病假 -.-"
    不過confirm了有加少少薪水﹐真的是很少而已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