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大礼

今天是过大礼的日子。。。
不过,因为是上班日,所以我没回去家乡,只是由双方的父母去处理就好了。呵~~

其实我也不知道过大礼的真正意思,是男家送礼过去女家,确定这门婚事吧。

从男家送过去的礼物包括:
- 嫁女饼(我最记得就是这个)
- 聘金
- 女家门红 (就是出门当日挂在门上的红布)
- 两瓶酒
- 一些红包 (现在很多物品都可以用一个红包袋代替)
- 还有就是送给我,让我听听话话的耳环 :p

至于女家的回礼就是发糕还有两瓶橙水。

我只是记得这些,其它的都不记得了。呵~~
我一直叫她们(双方母亲)可免的就免. :p
因为她们也不是很清楚这些习俗,只是大概听说,大概知道一些,所以就尽量简单地做了一些。
其实还有些'三牲'`龙凤烛之类的,不过妈妈都说不需要了.呵~~

今天早上10点,他的父母应该就到我家了。现在应该已经完成礼物交换仪式了吧。哈哈~~
什么东西都要回礼的,还真是麻烦哦。。。 呵~~
不过,习俗是如此,礼尚往来嘛。:p

之后,爸爸妈妈就要去派嫁女饼和请柬给亲戚了。。。
还真是麻烦他们不少。。。 呵~~
不过,至少过大礼之后,就少了一项麻烦.哈哈~~
现在就等待出门当日的事宜,还有摆酒的事情就完成了....yeah~~~
像是在期待麻烦过后,甚于结婚.哈哈~~

顺便找了找过大礼的资料:
* 久久结婚 - 广东风俗男女家如何过大礼
* 互动百科 - 过大礼
* 过大礼

3 comments:

  1. 我当年穷
    整个仪式都免了
    ^-^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njai:
    呵~~ 如果可以选择,我也向免掉全部仪式。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呵呵 想當年我們也是沒回去過大禮..反正結婚當天新人有在就好..^^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