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完成了一个小工作

上个月接触了一个新的客户,刚好他手头上有一些工作要赶,我就这样接下了三个小工作
这些小工作都很赶工,而且手头上本来就有一个project在做着,只是没那么赶工,所以最近几乎每个半夜都起来工作,然后早上尽量在8点前叫醒小瑜。
有时候想半夜起床之后,早上再睡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,可是常常都是做着做着,时间就这样不经意地溜走了。。。
赶工的时候,时间总是过得很快。呵~

之所以会接下那几个小工作是因为我觉得可以学到蛮多的,因为有许多是新的东西,不是我熟悉的领域,可以去探索一下,尤其是与Facebook有联系的部分,更是让我既头痛,又很想去搞清楚到底该怎么去做。除了新知识之外,因为这些工作都是和别的programmer一起合作的,所以也可以参考一下别人怎么做事,学习别人的长处。

做自己熟悉的工作,可以比较轻松·自在。
做自己不熟悉的工作,可以学习到很多,只是做不到的时候也还真是懊恼。
不过,做到之后又很有满足感,而且以后熟悉的领域又多了一项。
做程式设计,
写了小小的程式,会觉得很开心。
学了一个小小的方式,会觉得很开心。
完成了整个project,当然就更开心了。
看到别人在用着自己写的程式,会很开心。
上网看到自己做的网页,也很开心。
看到别人浏览自己做的网页,也很开心。
也许就是因为这些小小的开心·满足感,让我喜欢这个工作吧。
我没想过要做很宏伟的工程,只是简简单单·小小的程式,我也蛮开心的。

现在算是完成了两个半的工作吧,剩下的就是和Facebook有关的。
之前一直做不到,昨天晚上突然有了小小的突破,虽然离“完成任务”还有一段距离,可是没有这个小小的突破就走不到终点,所以即使是小小的突破,我也是很开心的。再继续努力,就会抵达终点了。呵~

还好虽然睡得不多,可是精神和身体都还蛮好的,不会觉得累。
或是因为自己一向以来都习惯睡得少,也或许是因为很睏,睡的时候总是很快入睡,也睡得很好。
每次睡前帮小瑜按摩的时候,他总是要叫醒我 - 总是叫“妈妈不要睡觉~” 呵~
也或许是因为早睡早起,所以不觉得累吧。
即使睡眠的长短一样,如果我晚睡晚起的话,身体会觉得比较累。
早睡早起,即使只是睡两·三个小时,也觉得精神充沛。
在想,许多妈妈也是半夜照顾孩子,白天也还是要工作,不是吗?
总是觉得当了妈妈还真是可以蛮厉害的~~ 哈哈~~

不过,做完这些小工作之后,应该会休息一下了,只是做一个长期在做着的工程就好了。
毕竟还有一个月就是预产期了,要休息一下,准备一下吧。
而且,也很久没看书了。。。是时候要看一看书,读一读文章了。^_^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