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心。用心

今天发现之前做的程式出了一个问题。

是自己当时没有考虑到的问题。

如果不是问题发生了,我还是不会预测到那个问题的发生。

想了解决的方案,现在要想的就是如何犯同样的错误。

其实是在想,怎么避免问题的发生?

是自己不细心吧?

我很single-minded吧,想东西只是想到眼前的事情。

周围的,之前的,之后的事情都看不到。

这叫'单向思考'? 呵~~ 好像是单细胞动物,思想简单。

其实不细心是因为不用心吧?

是我不用心在过生活吧?

做着一件事情的时候,我的眼睛,我的脑海就只是想着这件事情而已。

很多时候,我是‘想到’才会去做一些事情。

没想到的时候就忘记了。

要怎么去训练细心与用心呢?

先学习停止抱怨,也停止自责,而且要对症下药方为上策。

好像很多东西要学习,很多地方要改善,

啊~~ 好像有点累,又有点想逃的感觉。

不行~~ 不能逃,不能躲,不然我永远都不会长大。

不要想一步登天。不要想完美。不要想公平。

怎么可以好好地享受人生,享受每一刻呢?

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喜欢自己做的事情。

用心在生活是最享受的吧?

用心。用心。用心。

还有学习过滤外界的负面思想与影响。

学习无欲无求。

不想了,想睡觉了。

明天再好好计划一下该怎么做。

听动听的音乐真的可以让心情放轻松。

* 这是从Blogcharm难得找回的文章。。。。Happ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