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狗狗的十个约定

看到这只小狗,觉得很可爱吧?
之前看报纸知道这部电影,可是一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在马来西亚上映.
今天在伊乐园看到提到这个电影的一个帖子,就去找一找.
找到了这个中文的官方网站 -- 与狗狗的十个约定

这是与狗狗的十个约定, 其实每个想养狗的人都应该先看看这十个约定, 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可以遵守这维持10~15年的约定.
1. 请给我一点时间,让我了解你对我的要求是什么.
2. "信赖我",那对我非常重要.
3. 你要知道,无论你如何对待我,我将永远不会忘记.
4. 当你因为责骂我的不合作`固执或懒惰之前,请你想想, 是否有什么正困扰着我,或许我没获得我应有的食物, 我已经很久没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,又活着我的心脏已经太弱及太老.
5. 请偶尔对我说说话,纵使我不懂你说的内容,但我听得懂,那时你的声音在陪伴我.
6. 当你打我时, 请记得, 我其实拥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锐牙齿, 我只是选择不咬. 
7. 在我年老时, 请好好照顾我, 因为你也是会变老的.
8. 请别对我生气太久, 也别把我关起来当作是惩罚. 
你有你的工作`你的娱乐`你的朋友, 但你却是我的仅有.
9. 在你把我带回家之前, 请记得, 我的寿命只有10~15年, 你的离弃,会是我最大的痛苦. 
10. 当我要挨过最辛苦的历程时, 请千万不要说"我不忍心看他那么痛苦"或是"让我不在场时才发生". 我要你知道,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 所有的事都会变得简单容易接受.

看到"你是我的仅有", 觉得蛮心疼的. 的确是, 小狗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, 可是我们却是它的全部了. 所以每次看到小狗很无聊的时候, 我都会有点惭愧, 都要去陪陪它.

这里可以看这本小说的故事 -- 新浪读书

5 comments:

  1. 好看,你一定要看~~
    是一部很感动的戏~~
    我觉得你会喜欢~ 8〉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有下載了這部戲,但是還沒有看。
    我之前看無線的“當狗愛上貓”這部連續劇里面就有提到,養寵物是“一生一世的承諾”。所以一旦要養寵物的話,就不能半途放棄,把他們扔了成為流浪貓狗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海洋天使:
    戏院曾经上映了这部电影哦?我很久没去看戏了,还想去戏院看看呢。。。 呵~~

    jeslyn:
    真的,它就好像是你的家人,你的小孩一样,怎么可能抛弃呢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哦...
    還有第十一個約定...
    他弄到你破皮流血是應該的...
    你不能對他怎樣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hoong:
    哈哈~~ 的确不能对它怎样。
    那是因为小狗本来就是那样玩耍啊,它也没有意识到这样会让你受伤的。不过,好像养狗的人都会容易让小狗抓伤哦。。。 呵~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