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衣神相

 

终于把这部连续剧看完了。我还蛮喜欢故事的剧情与结局,人物角色也都喜欢啦。

这部是TVB比较旧的一部电视剧,我是最近在Astro华丽台看到第一集,觉得很好看,所以就跑去找来看。呵~~ 我从小就很喜欢看武侠片。我蛮喜欢李布衣这个角色,侠骨仁心。故事中的一些对白也很有意思。

“信命而不认命”

“相由心生,以心观人,唯情所至,相术精通”

之前所写的《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》也是看这部戏学来的:

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佛祖说过一切形相皆非真实,亦非真相,如果你能够见到真相,就等于见到佛祖。
所以这些人看不到真相,是情有可原。

原来故事是改编自一部武侠小说,作者是温瑞安。有空要去找找这部小说来看。很久没看武侠小说了,也许可以趁这个长假看一看。

通常看连续剧的时候,我都会喜欢上它的主题曲,还有片尾曲。现在都不知道到哪里找mp3了,只是找到视频。呵~~ 

* 《布衣神相》 主题曲 (主唱:林峰)
* 《布衣神相》 片尾曲 (主唱:林文龙 杨怡)

* 刚刚找到神相李布衣的网上小说 - 小说阅读网 神相李布衣

4 comments:

  1. 我觉得这部戏,林丰有比林文龙抢境之嫌
    有时候林文龙有太"木"之嫌
    这纯属个人看法

    我现在还在追看着astro
    你怎么这么快?呵呵!
    之前我太太也看了,
    只是当时我太忙,miss了很多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看了那书之后
    你会发觉 lilian too 每天在说骗话
    不需要眨眼的 ^-^

    ReplyDelete
  3. bpchia:
    李布衣的角色好像本来就是比较木的,不过林文龙所饰演的角色都好像比较木讷。
    不过我都蛮喜欢他所饰演的角色,因为都是正义的侠士。哈哈~~

    嗯,看了astro的第一集之后,就上网找来看了。因为我通常9点多才回到家,没办法追看astro所播的啦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yenjai:
    呵~~可是她好像很有名一下哦?
    其实我完全没听过她所说的,因为我对她的印象不是很好。我觉得真正懂得相术的人并不是一味教人如何发财,因为她的一身名气打扮,所以我对她没什么好感。:p

    真想学习的话,我宁可去看易经,相术之说,其实我比较相信易经。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