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书的乐趣

小时候,爸爸很喜欢带我们去书展看书。
每次哪里有书展,他都会带我们去那里走走。
逛书展就成了我们的主要活动之一。
有时候我们会各自走走,看看自己喜欢的书。
有时候看到好的书,就会拉其他人一起过去看看。
有时候我们会看看大家手上选了什么书。
最重要的是爸爸觉得好,那我们就可以买了。

逛书展很开心,因为可以翻阅许多不同的书本。
买书更开心,因为可以把喜欢的书本带回家,慢慢看,看了再看。哈哈~~
我喜欢家里有许多书本,想看书的时候就去书橱找一找,感觉很舒服。
小时候,喜欢趁新年大扫除的时候,把书橱里的书都拿出来整理一番。
看到满地都是书,都还蛮开心的。
而且通常都可以发现新的东西,还蛮好玩的。呵~~
以前还想什么时候可以好好呆在家里,把家里的书一本一本慢慢看完。
那个时候想,退休的时候应该可以做到了吧?哈哈~~
不过,不同的年代,不同的年龄,喜欢看的书籍类型也不同。
所以,也许我也不会想把所有的书都看一遍吧。

还好,老公也喜欢逛书展`书局.所以,逛书展`书局又成为我们的主要活动之一了.哈哈~~
现在在等着为自己的书房买一个书橱,然后就可以把书本分门别类地好好摆放了。
看看什么时候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书橱。呵~~

刚才去大众书局走了一下,看到这些书还蛮便宜的,还有20%折扣,就买下来了。
加上最近想看一些比较轻松的书。。。^_^
看到这本《选择放下,就能活在当下》,记得是ckchan推荐的一本书.
放下和活在当下都是我要学习的,所以就买了.
book

会买这一本是因为....它的封面很可爱.哈哈~~
看到这个笑脸就已经会笑了.
后来一看,原来是何权峰的作品,我就更喜欢了.呵~~
book
看看什么时候会把这两本书看完....^_^

8 comments:

  1. 我是怪物
    若是我买的书, 我一定看完
    可以说没有一本在我书柜里面的书, 是看过少过一遍的
    认为没有时间看的, 我绝对不买
    买了书, 然后说:以后可能得空可以看
    然后就摆着, 冷藏, 我觉得是不尊敬书籍 :P
    ^-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喜欢看书.哈!
    孩子们要求玩具,我可能不买,但只要他们是要买书的话,十之八九我都会答应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最近都没什么看书,总觉得有着不完的工作,有点儿的烦恼。。呵呵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yenjai:
    呵~~也不是怪啦,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习惯罢了~~ ^_^

    山芭佬:
    呵~~ 我爸爸也是那样。
    他很少会买玩具给我们,不过如果是教育性的读物,他就会舍得买给我们。哈哈~~
    不过,少了玩具,就造就了这个呆板又没创意的女儿!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卡宾:
    工作忙碌,没时间看书,烦恼依在。
    工作忙碌,抽空去看书,会少了烦恼。
    呵~~ 有时候如果可以说服自己去翻阅几页,也许会从中取得灵感,让你没那么烦。
    尤其是写程式,并不是说你坐在那里一整天,你就可以把程式写好。最重要的还是头脑清晰,心情轻松的时候更容易想到应对的方法。
    哈哈~~当然,脑袋一直在想着工作的时候,很难放下工作,去看一些不相关的东西。
    尽量试试看,也许会取得不同的效果呢?^_^

    ReplyDelete
  6. 如果是买书。。我肯定看不完。。所以我比较喜欢借书。。时间到一定要还。。。兰人就是这样。。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其实我也是那么想的,所以每次到我想不到东西的时候,我就会让自己轻松下。。只可惜上司不懂。。她完全不明白我们的处境。。结果辞职是最好的抉择。。呵呵。。

    我想看书看书看书。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8. ahhong:
    呵~~ 如果你那里方便借书的话,那还好。可是我这里要借书,不是那么容易。加上,我喜欢收藏自己喜欢的书,以后可以再翻阅,复习一下,或和别人分享。:p
    除非一些书,想看,却不想买来收藏,那可以借来看就好。哈哈~~

    卡宾:
    嗯,的确有些上司不明白放轻松的重要性,一位一直在苦干就是好的,即使没有效率也无所谓。呵~~
    趁着上班前,午餐时间,或放工过后,睡觉前翻阅一两页啰。^_^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