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弃哺乳?

昨天,有个也是哺乳的同事问我是否曾经有过放弃哺乳的念头。
她说,有时候觉得很累,身体上的累,还有精神上的累。

的确,哺乳需要花很多的时间,因为要定期挤奶。
建议是每隔2-3小时就要将乳房排空,一天大概8-12次挤奶。
当然,这是‘理想的状况’,一天真要挤奶8次还真是有点难度。呵~
这是身体上的累吧,半夜也要爬起来挤奶。

还要常常计算着时间,算算自己多久没挤奶了,算算自己应该什么时候挤奶。。。
也要常常计算着储存的奶是否够宝宝喝,足够他喝多久。。。
几乎每天无时无刻都在计算着。。。。呵~

精神上的累,应该是‘担心不够奶’吧。
当奶量减少的时候,可能会有些精神压力。。。

不过,我倒不曾想过要放弃哺乳。
在我怀孕的时候,我就设下了哺乳两年的目标,因为看到许多书籍·网站都建议哺乳两年。
也许因为如此,所以有时候自己也会制造一些压力给自己。自己太执着了吧?:P
毕竟小瑜不在我的身边,我需要更努力地挤奶才可以提供足够他一个星期的奶量。
虽然有时候很累想睡觉的时候,还是要提起精神挤奶,但是一想到这是为小瑜好,这是为他医生的好,那我花一些时间又何妨?
想到小瑜的健康,就会觉得这一切都不累,都值得,这就好了。呵~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