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,问题就解决了

今天凌晨做了一个梦。
梦醒之后,还清晰地记得一些情节。

我在忙着找一件东西,类似是文件之类的。
找了很久,找来找去都找不到,心情越来越紧张。
后来,我看到妈妈,然后就告诉她,我找不到我要的文件。
在我告诉她的同时,我突然醒觉了,找不到,就重新做过吧。
一想通了,紧张的心情就消失了,整个人都轻松了,我也醒来了。

真的,只要放下,其实就没有问题了。
只是,什么时候我们会醒觉?什么时候我们愿意放下?
执着一直是我的问题,放下是我毕生要修的学分。

又再想起 --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。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