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小孩学习


昨天看报纸,看到“放慢脚步,简单生活”。。。
我在想,自从小瑜出世之后,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。

我觉得,很多大人都走得太快太急了,而忽略了许多美丽的事物与景色。
小瑜喜欢看飞机,现在我们总是会留意有没有飞机的声音,然后望望飞机。
很多时候,都是小瑜告诉我,那里有飞机,或是听到飞机的声音。
原来在我家外面,可以常常看到飞机飞过高空。
如果不是因为小瑜,我走出门,也许只是偶尔抬头看看天空·看看云,也许偶尔会看到飞机,可是没留意。

小瑜喜欢看猫·看狗·看虫·看蜗牛·看蚂蚁等等,现在常常会注意周围有没有这些大大小小的动物,然后可以叫小瑜看。
如果不是因为小瑜,我应该不会特别注意这些动物吧,除了狗。(因为我怕狗)

坐车的时候,小瑜很喜欢四周看看,然后问我那是什么。。。
坐在车里面时,我们就沿途一直在看外面的风景·车·人·建筑物等等。
如果不是因为小瑜,我坐车的时候,即使是往外看,也只是随意望望而已,也没真正去留意。

因为小瑜,所以我学习了放慢脚步。
因为小瑜的简单,让我的生活也变简单了。
看着小瑜,我在想,这就是我想学习的 -- 自然。纯真。简单。
看见有些大人喜欢让小孩快快长大,学习成为大人该学习的。可是有些人长大了,却又羡慕小孩。那我们何必去强迫小孩去学习做大人呢?应该是我们大人向小孩学习吧?^_^

2 comments:

  1. 很多时候,是做孩子的提醒了,做妈妈的我们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乐妈:
    认同。我家小瑜也是常常提醒我,我很善忘。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