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母乳的第二阶段记录

只是想记录小瑜的戒母乳的过程。。。^_^

第一天:
下午两点的时候,小瑜就想睡觉了,吵着要喝奶。泡了奶粉给他喝之后,他又很精神地玩了。
后来,又吵着要喝奶,再泡奶粉,小瑜喝完之后,还是精神地爬起来玩耍。
到了五点,小瑜又吵着要喝奶。我还是坚持泡奶粉,喝完奶粉之后,小瑜要下楼。。。就一直到晚上八点多才睡觉。

第二天:
下午四点半,小瑜很累很累了,让小瑜躺在床上,我说泡奶粉给他,他也不好,还把我赶下床。。。那我只好离开,让他自己在床上哭闹。也许是太累了吧,自己哭闹了一会儿,就睡着了。
半个小时后,小瑜起来了,吵着要喝奶。我泡奶粉给他之后,他转过身就睡着了。一直睡到晚上八点多才起来呢。。。

第三天
这一天,小瑜并不怎么累,只是一直在玩着。下午也没睡午觉。

第四天
差不多下午两点,小瑜吵着要喝奶,喝完奶之后,小瑜不让我坐在他旁边。那我就躺在地上,想躺一下,看看小瑜会不会自己睡着。躺着躺着,我自己睡着了。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三点了,看看小瑜,他也睡熟了。睡到大概五点吧,起来要喝奶,喝奶之后又继续睡觉。。。一直睡到六点多吧。

第五天:
下午两点多,小瑜就累了。。。回房间之后,他说要看Mickey Clubhouse,看了蛮久,可是还没有睡觉。
差不多五点的时候,小瑜大便了,帮他洗屁股的时候,他竟睡着了。
睡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,起来要喝奶。喝了奶粉之后,转身就睡去了。
小瑜好像开始意识到,妈妈不再白天哺乳了,所以喝了奶过后就睡觉了。只是,这几天看着小瑜都好像把自己弄得很累很累才睡去,看到真心疼。还是要让他慢慢习惯吧。。。

第六天:
星期六,约了小瑜的小阿姨一起去吃午餐。吃了午餐过后,虽然小瑜问了问想妈妈喂奶,可是妈妈说白天不喂奶了,小瑜就继续玩乐了。。。直到差不多五点了,我们启程回家,小瑜在车上睡着了,直到七点多才起床,起床之后才泡奶粉喝。
这一天,也没怎么哭闹了呢。。。

第七天:
星期日,也许因为下午外出,所以小瑜也没怎么想睡觉。只是在车上的时候,睡了一会儿。睡觉之前,说想喝奶,可是我告诉他,白天妈妈不喂奶了。他就说泡奶,可是在车上也没热水。然后,他就躺着睡着了。

终于,完成了这第二阶段。其实,这比我预期中顺利,小瑜比我想像中更快适应呢。小孩真的是很厉害哦。接下来,就是要戒早上和半夜哺乳了。。。。继续加油。^_^

2 comments:

  1. 我想知道你是给他奶粉吗?什么奶粉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乐妈:
    是啊,我现在除了晚上睡前亲自哺乳之外,其它时候都是泡奶粉给小瑜喝。他现在是喝着Enfagrow.
    你开始帮你家小乐戒母乳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