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煮虾

因为本身不爱吃海鲜,老公也没特别喜欢吃,加上我不喜欢处理海鲜,所以虽然下厨了好几年,也只是会炒几个简单的菜罢了。

刚好妈妈买了一些新鲜的虾给我,虾的营养价值不错,加上小瑜也吃虾,那我就得学习煮虾了。
因为不想让小瑜多吃煎炸的食物,所以我就用虾来煮汤。

材料:虾·大白菜(黄牙白)·猪肉丸·蒜米

1. 首先,当然得把虾剥壳·去肠·洗净。
说实在的,我不喜欢处理海鲜就是觉得它们有点“恶心”,我尤其害怕那些眼睛,我觉得还蛮可怕的,而且我觉得还蛮残忍的。
不过,为了小瑜,我还是得克服这害怕的心理。我就不看那虾的眼睛,就扭去那虾的头。
2. 洗好虾之后,就用盐去腌,据说是可以去除腥味。


3. 煮一锅水,水煮滚之后,就放入虾·猪肉丸和大白菜。
4. 炒一炒蒜米,然后加入汤中。
5. 煮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好了。
煮的时候,觉得那个虾味真的很香。原本我还在想,需不需要加一点调味料,煮好之后觉得味道也很鲜甜。第一次煮虾,我觉得还蛮不错的。。。哈哈~~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的了。
    祝福你哟。=]

    ReplyDelete
  2. 冰箱:
    欢迎光临寒舍。。。 谢谢祝福。^_^
    是哦,为了我家小瑜,我会多去找虾的食谱。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