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母乳的计划

小瑜已经两岁又两个月大了,达成了自己设定的哺乳两年计划,之前一直在想何时停止哺乳,怎样停止哺乳。

他太依赖我亲自哺乳了。
之前我还在上班,他在怡保的时候,他并不会依恋着我哺乳,可以用奶瓶喝奶。
但是,只要我一在他身边,他就会要我亲自哺乳。
而现在,他每天都和我在一起,都5个多月了,也更加依赖我了吧。

终于决定了。。。


我把这个计划订在五月,分四个阶段进行:
1. 第一个星期:停止白天小瑜睡醒之后,或睡到一半时哺乳。
2. 第二个星期:停止睡午觉之前哺乳,既停止白天哺乳。
3. 第三个星期:停止半夜小瑜醒来,或是早上醒来时哺乳。
4. 第四个星期:停止晚上睡前哺乳,既完全停止哺乳。

现在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,才第二天,觉得小瑜还蛮难熬的吧。
上个星期,其实还好。即使小瑜白天睡醒之后吵着要我亲自哺乳,但也算是睡够了,吵了一会儿,也还好,就起来玩了。
昨天,第一天停止白天睡前哺乳,小瑜在吵,我就泡奶粉给他喝。喝了之后,他很精神地起来玩了。过后,又想睡觉吧,又再吵,我又泡奶粉。。。这样陆续地泡了三次奶粉,三个小时过去了,小瑜还是没睡,就起来玩了。
今天,小瑜真的很睏,很想睡觉吧,他可哭得厉害。
我还是狠下心,不予理会,终于他在床上哭闹了一会儿,睡着了。
睡了半小时,醒来之后,还是吵着要我哺乳。
我就泡了奶粉给他喝,这一次,似乎是我第一次看着小瑜喝了奶粉之后,转身睡去。
这一睡,还睡了两个小时了呢。
之前我还很奇怪怎么小瑜喝了奶粉会更精神的呢。。。
也许小瑜会慢慢习惯吧。

我想接下来应该更难熬吧,可能小瑜半夜也无法睡好呢。
说真的,每次看着小瑜哭闹着要求哺乳,我却不理会,我真觉得自己残忍。
可是,我却不能因一时的心软而放弃这个停止哺乳计划,毕竟小瑜已经两岁多了。
顺其自然吧。。。慢慢地小瑜就会习惯了吧。
小瑜要和妈妈一起加油哦~~ ^_^

2 comments:

  1. 我家小乐也刚两岁了,我也是全程亲喂得。现在也在烦恼着如何开始戒母乳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乐妈:
    就慢慢地减少喂奶的时段吧。。。 其实,帮小瑜戒母乳没有我想像中那么难,真觉得小孩的适应能力还真是挺强的。^_^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