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2013年

2013年Google的新年图案

翻看告别2011的文章,原来我都习惯写“告别”,“回顾”的文章,反而少写迎新的文章吧。
昨天本来也想回顾一下刚过了的这一年,只是突然有工作要做,还好花了一天一夜的时候,把那份proposal赶好了,希望会有好的消息,新的一年会有一个新的工作。

~~~回顾2012~~~

2012年,最有意义的当然就是小可的出世。
转眼间,小可已经六个月大了,小瑜也即将四岁了。

小可从刚出世的3.5公斤,到现在快8公斤了吧。
从当初小小的身躯,现在已经不能单手让她躺在我的一只手上。
从只会躺着,然后学会了翻身,学会趴着向后爬,再学会坐着,然后又翻回去,现在开始想站了。

这一年,看着小瑜的成长,从一个懵懂的小孩,变成一个开始有自己思想,有自我意识的孩子。
从自称为“小瑜”到自称为“我”,多说“你”,“他”,还有“自己”。
在画画时,从单色,到重叠上色,然后再到把不同的颜色各自展现在纸上。
从不懂怎么照顾妹妹,变成一个很贴心`很称职的哥哥。。。
这一年,发现原来自己还没有学会释放压力,我还是会被压力压得透不过气。
因为小瑜变得有自己的思想,变得很有主见,我从难以适应,到现在渐渐学会了应对的方法,学会了放轻松。
因为自己的贪心,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,想要做的事情很多。
想要陪伴小瑜和小可,想要同时照顾到两个孩子的需求,想要做家务,想要上网浏览一下,想要写写心情文章,想要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,想要做很多手工,想要学习华德福教育,想要找活动给小瑜玩,还想要做工。。。
常常想,是否应该把工作暂且搁置在一旁,专心陪伴孩子,因为我好像连陪伴老公的时间都少了很多,或是没了。:P
常常和老公说,太多事情做,想暂时放开工作。
只是,一有工作做的时候,我又很喜欢,很想去做,又不想放弃。。。
所以,老公说我很贪心。
是的,我是很贪心,只是我想学习怎么在这些之间“轻松游走”。
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真的不觉得累。
2012年,正式接触华德福教育,上了一些课,认识了一些华德福妈妈,学习了一些,还有就是爱上了做手工,也感染了小瑜。

~~~展望2013~~~

2013年,主要想学习地是轻松自在的生活。
神经质的我,原来要学习放轻松,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,要好好学习。
学习活在当下
虽然很多事情想做,要学习做每一件事的时候,都享受当下的心情与感觉。
继续学习华德福教育,学习做手工,学习讲故事。
彩虹幼儿园算是开课了吧,开始了在家教育的旅程,要努力去学习,让小瑜有个快乐`有意思的学习旅程,我也要学习做个好的华德福妈妈。
最近少看书,写文章的时候变得词穷,也组织不到自己的思绪了。
总是觉得三日不读书,便觉言语乏味,面目可憎,我还拿么多个月没看书了呢。
这一年,要好好设定一个读书计划。
至于工作,没有积极去找工作,只是遇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时,就努力去做吧。
最重要的是,学习好好生活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