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屋子

日期:2013年1月21日

晚上的时候,小瑜说要玩一下再睡觉,我就让他自己玩,然后我带小可去另一间房间睡。
小可睡着之后,我回房间看小瑜,看见小瑜在很专心地用字母拼图建屋子。
小瑜说在菲菲(表妹)家看到菲菲这样用ABC建屋子,他也学习自己建。
当时已经很晚了,不过小瑜想建完了再睡觉,看他这么开心`这么认真,不愿打扰他,就让他把“屋子”建完吧。
小瑜告诉我,一个“屋子”要用六片拼图来建,而且他还会把六片拼图先在地上拼好了,再折起来。
我还没这么想到呢,也许是小瑜从“经验”中学习了这样建是最好的吧。
建好之后,小瑜还向我介绍每个“屋子”装不同的东西-一个装娃娃,一个装ABC。。。

很喜欢看小瑜很专心做事的模样。
一直都认为一个人在认真做事的时候是最迷人的,小孩也一样,真的很迷人。
看着小瑜在建屋子的时候得表情,有时候很认真`很专注地去做,有时候很开心地在欣赏着自己的成品,看着他这么享受“做”的过程,真的很开心。
小孩就是要多动手做事。
看着他建ABC屋子,想以后不知道是否有机会可以真正去砌砖建一些东西,如墙`小屋等。

一进到房间时,小瑜已经建好了“两个屋子”。
在建着三角形的~
把三角形的放在最上面
小瑜在开心地建着屋子~
原来是这样用六片拼图建成一间屋子~
这样坐在里面建起来~
完成了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