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的小瑜和膽小的媽媽

突然想到小瑜的勇敢,自然地,也想到自己的膽小。

一直以來,我都害怕小動物·小昆蟲,應該是說任何會動的東西,我都怕。
即使看昆蟲·蜘蛛等的照片,我也覺得不舒服。
而且,我也容易被嚇。
突然有人叫一叫我,不管是白天或黑夜,我也容易被嚇到。
更別說突然有人在我後面出現。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膽小,這麼容易被嚇,我就是這樣。

小瑜小的時候,我也擔心自己的膽小會“影響”到他。
我不想他也是這樣。
所以,即使我害怕蟑螂,蟲,任何昆蟲,我還是會鼓勵他去看·去觀察·可以的話也去碰。
當然,我也會誠實地告訴他,我害怕。
不過,即使害怕,我也還是會陪他一起看,只是盡量不觸碰,除非小瑜要求。

還好,小瑜一點也不像我。
其實,小孩應該本來就不害怕的吧,只是被大人“恐嚇”多了,所以害怕了。
我想,也許我小的時候被“恐嚇”,所以這麼害怕吧。呵~
小瑜會用手去捉壁虎·馬陸·蜘蛛等。
現在家裡有什麼小昆蟲,我都會叫小瑜幫我趕走。
當然,小瑜不在的時候,如果必要,我還是會自己去處理,就用容器或紙張去捉,然後丟掉。
我喜歡叫小瑜去做,因為我喜歡小瑜保護我的感覺,他也因為保護媽媽而感到開心吧,而且他還真的蠻樂意去做這件事。
被兒子保護的感覺還真的蠻好的。
有時候去公園時,會看到沒有綁著的狗,我也會害怕。
小瑜總是說他會保護我。
當然,這時候即使有小瑜的保護,我也還是害怕。
那麼大的一只狗,我真的被追的話,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去保護小瑜和小可,還有我自己。
不過,他有這顆心,我還真的很感動。

小瑜也不容易被嚇到吧。
試過幾次,剛好我進去房間,他要出來,我們碰面,之前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存在,所以我被嚇了一下。
小瑜也說他嚇到了,可是他的表情與動作完全不像是被嚇到。
因為他的表情很自然,有時候會停頓了一下,然後就繼續他要走的路,有時候也完全沒停頓。
真的佩服他的淡定。呵~

真的慶幸,我有個這麼勇敢的寶貝。
更榮幸的是,我有個保護我的孩子。^_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