鍥而不捨的精神

我們去Jusco買東西,買了小瑜的奶粉和Honey Star。
這些產品都有送贈品。
我就想,回到家之後,小瑜會很忙了。
回到家之後,小瑜說要吃Honey Star,洗好手,準備吃了。
打開盒子後,發現裡面有一輛小車。
就開始忙著處理車了 - 用剪刀剪開,然後還有sticker貼在車上的。
很忙啊~
小可也很忙,她一直要去拿哥哥手上的車,可是哥哥在用心地貼sticker,又要擋著不讓妹妹來打擾,還一直和妹妹說:“小可不要打擾哥哥,哥哥要專心貼sticker啊。。。。”
哈哈~~ 看到這情景還真可愛!
小瑜忙玩貼好一輛車,就去拆第二輛車了。
然後就拿毛線球來當成是“路線”,兩輛車在行駛了。
兩輛車,兩粒毛線球,小瑜都玩得不亦樂乎。
過後,小瑜說肚子餓了,吃了一些Honey Star,又去院子騎腳車了。

小瑜在院子玩到差不多傍晚了,才回來洗澡。
洗澡後就是吃晚餐時間,準備睡覺的時候,小瑜突然要找4歲的奶粉。(今天去買的是Enfakid 4歲的奶粉)
我就告訴他,奶粉收在哪裡。那裡有三歲的,四歲的奶粉。
他說要找四歲的奶粉,我以為他不要喝三歲的奶粉了,因為他已經四歲了,我還解釋給他聽。。。
後來,他找到了四歲的奶粉,問我旁邊的那個盒子在哪裡。
呵~~ 原來他是在找那贈品啊?
我還以為他已經忘記了呢。
不過,因為是睡覺時間了,所以不能讓他玩。
他就一直說要看看而已,要知道在哪裡,看一下。
我堅持說明天才看,明天才玩。
他又去問爸爸,爸爸提到明天去找,提到treasure hunt。
呵~ 明天又有活動了! -- treasure hunt!
可是小瑜還是要看。。。。
我們分開他的注意力,聊別的事情,做別的事情了,過後他還是會再問。
一個小時過去了,吃好東西,講好故事,他已經陸陸續續問了好幾次。
看他這樣,我只想到“鍥而不捨”四個字,還蠻欣賞他的。呵~
只是,雖然他這樣,可是我還是不能就範,我還是堅持明天才讓他玩。

有時候在想,我會覺得小瑜很容易照顧,是因為他的一些做法和我蠻像的。
也許我們都屬於風相性質的吧,所以我可以理解他的一些行為,雖然有些不能允許,但可以理解的。呵~
好,明天要準備treasure hunt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