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排课程

现在在编排着四月的课程,我还蛮喜欢的,很享受计划的过程。
有朋友说,想在家教育孩子,只是没信心,觉得自己做不来。
我其实没多想,就觉得自己行,而且,我还蛮喜欢自己编排课程的。
可能是从小就喜欢计划,每年都会自己去写当年的计划。
当然,喜欢计划和喜欢施行是两回事。呵~
不过,有了计划,生活也比较有方向,比较有目标,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尽量去做。

三月,没有真正编排课程。
只是计划了每日的规律和每周的规律。
也和小瑜一起把这些规律写出来,涂上颜色,也画了三月的planner,然后贴在墙上。
有了这个方向,每天大概知道要做些什么,真的比较有规律,也比较清晰。
而且,小瑜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去看,今天是星期几,什么日,今天我们要做什么,他都很期待,也很清楚当天要做的事情,做事更有规律吧。

一个月过去了,有些要更改的地方,而且也想更详细地编排课程了。
做了个大概的计划,明天早上再找一找活动,就可以和小瑜一起画四月的planner了。
还要想menu plan!
有menu plan也方便,不需要每天在想,要煮什么。买菜的时候也方便。呵~

好了,晚了,要睡了,明早凌晨要起来开工了! :)


1 comments:

  1. 你好。
    我有意思让孩子在家学习,在找参考资料当儿发现了你的部落格。很欣赏你的用心。原来你的大孩子和我的同年 ;-)
    你的手工真漂亮啊。!
    想请教可以分享你其中一个月的课程编排吗?我想向你学习如何编排课程。
    littlebeanchild@gmail.com

    littlebeanchild字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