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德福教育:给幼儿的教育

参考:The Parenting Passageway - For the little ones
这里有许多很不错的文章 - 值得参观。^_^














昨晚在看着这个部落格的时候,看到了这一篇,觉得很不错,也适合现在的我 - 因为小瑜就是在这个阶段 - 小于7岁。
想记录一下重点,以便提醒自己。

1. 规律!
2. 户外活动
3. 小朋友需要少话,多唱歌·哼歌·活动。
4. 儿歌+小故事
5. 让小朋友学习尊敬·感恩 - 父母必须以身作则。
6. 媒体(media)不适合小朋友 - No TV!
7. 让小朋友帮助父母工作,从中也能学习和得到乐趣。
8. 小朋友在任何时候都在学习着 - 不需要主课(form drawing, music lesson....)
9. 温暖 + 爱 + 欢笑~
10. 父母要重视自我内在的成长
11. 关怀社会

一直以来都尽量带小瑜去公园·playground走走·玩玩,也让小瑜在院子里自由玩乐,陪Labby玩。
也让小瑜参与我的活动,如家务等。
真的,看到小瑜在模仿我切菜·洗菜·扫地·洗厕所等等,还蛮可爱的,而且他也玩得很开心,我也可以很舒服地让他去做。呵~


现在我想改善的就是 - 规律 + 活动。
虽然小瑜不需要主课,不过我还是在想一些活动让小瑜去玩。
画画和手工是个不错的活动。
看看什么时候让小瑜玩一玩湿水彩。呵~
我也要学习讲故事了~ 要准备不同的故事,然后不看书的,准备不同的角色和材料去讲故事,还蛮好玩的,尤其是小瑜现在应该可以安静地听故事了。^_^
还有就是,我得学习更有耐心,更放松地。。。
真的很敬仰那些华德福的老师,任何时候都让我有宁静·舒服的感觉。
要多花时间去看华德福教育的文章了,别只是工作!哈~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