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清明节

自从小瑜出世以来,除了他刚出世一个多月的时候没回祖家扫墓之外,接下来的每一年,我们都带着他回来扫墓。
还记得他第一次去扫墓的时候刚学会走路不久,已经在走来走去了。
第二年就更大了,就真的拉着我走来走去,在这里看看,那里望望了。
今年,因为我怀孕已经七个月了,老公担心我会不小心跌倒吧,而且也怕我辛苦,所以就叫我在家里坐着。
所以,现在的我一个人在家上网·做工,等下还有织帽子给小瑜,其实还蛮忙的。
享受着这乡村的宁静与早上冷冷的天气。

我之前只是告诉小瑜,我们今天会回来扫墓,却忘了告诉他,妈妈没有一起去扫墓。
所以,刚才要他跟嬤嬤去扫墓,而妈妈没有去的时候,他不愿意。
后来,我花了一些时间告诉他为什么妈妈没有去,去到那里会有什么东西看,而且我昨晚才让他看我们去年回来扫墓的照片,虽然他不记得,只是应该也还蛮喜欢的。
后来,我抱他上车,让爸爸抱着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向往着去走走·看看了,也没有再依恋我,也忘了和我说拜拜了。呵~
从小瑜小时候开始,我们会去哪里,我都会事先告诉他。
如果我自己去上课,不能带他去的时候,我也会很早就告诉他,让他有心理准备。
毕竟他现在几乎每时每刻都和我在一起,突然才发现妈妈不在身边,会有点不习惯吧。
也让他知道我们明天,后天,或接下来的行程是怎样的。
有时候我们也会讨论那个行程。呵~
这一次,我竟然忘记了事先告诉小瑜,我没和他一起去扫墓,真失策。:P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