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讲故事

日期:2012年3月25日

早就想学习用小布偶或工具讲故事给小瑜听,这应该很有趣吧,而且我也常常这样和小瑜玩,只是没有很正式地用来讲故事罢了。
上个星期去play group之后,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尝试一下。
就在我还在构思要讲什么故事,要用什么道具的时候,还没准备好的时候,小瑜早上的时候在玩绿豆,然后又拿了几个盘子·碗出来装绿豆。
把碗碟排成圆形,突然叫我点蜡烛·讲故事。呵~
好,讲什么故事呢?就讲三只小猪和狼的故事吧,毕竟之前也讲过给小瑜听,应该还记得吧。
家里没有猪和狼,就拿bear bear和wombat咯。呵~
然后就准备了不同的盒子,当着是bear bear建的屋子吧。

想和小瑜拉手走圈圈先唱歌跳舞,可是小瑜很想听故事,所以我们只唱了一首“郊游歌”就开始故事时间了。
把道具准备好之后,就开始点蜡烛了。
小瑜看到那些道具还蛮开心的,我每讲到一个地方,他都过来看看那些道具,想玩一玩。
我常常提醒小瑜,先坐回去,等妈妈讲完故事再完或再问问题。
讲完故事之后,小瑜当然很喜欢把蜡烛吹熄。
之后,小瑜也问了一些问题,然后我们也尝试把不同的盒子吹倒。。。

这就是故事的道具 - 三个小屋子,三只小猪,还有狼~
听完故事之后,小瑜还要再听,可是妈妈说第二天才再讲故事。
小瑜之后就自己拿出bear bear,自己把bear bear放在布上面。。。。

小瑜的布置~
我讲故事时,让三只bear bear进去”砖块“建的屋子里,小瑜也这样摆设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