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。人事

小小的一个公司,
小猫三两只的一个team,
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与习惯,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与理念,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法与行为。。。。

有些人以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,可是其他人都觉得那是错的。
有些人以为自己有团队精神,但其他人都觉得没有。
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。
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。
有些人不懂得建立自己的位置与创造自己的价值。
有些人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即使有空也不去帮忙别人。
有些人只是做自己会做的事情,而不去学习新的事务。
有些人则在旁边看着其他人的点点滴滴、形形色色。

如果不谈公事,也许可以是蛮健谈的同事。
可是聊起公事,可能是不同的一回事。
如果不是公事,可以随他喜欢怎么讲,就怎么讲,因为那是他的自由,对我没有影响。
可是如果是公事,关系到公司,也关系到自己的工作,就无法在不认同的情况下也赞同那个做法。
如果一件事情,可以用1个小时去完成。
可是如果需要教导别人,花4个小时,之后他能明白,之后他可以独当一面,那是可以的。
可是之后,他不明白,他也不想做,那所花的时间就是浪费的。
不只是浪费自己的时间,而且还浪费公司的资源。

最近与一位同事聊起公司的情形。
他告诉了我其他同事的一些情形,再加上自己之前的理解与观察,或是碰过钉子,
渐渐知道应该如何与每个同事相处,知道那种合作、沟通的方式。
真的得知道每个人的personality,然后找一个方式与他合作。
原来小小的一个组织,也有许多奇怪的故事。
呵~~~~ 
只是希望在公司不会树敌,
可以与其他人和平共处,
专心做我的工作,
少踏入是非的圈子,
也不要让别人陷我于不义,
那就好了~~ 呵~~~~

还有就是希望跟到好的老板,好的上司。。。
最近我的老板升职为Director....呵~~~
听说前途无量~~~ 哈哈~~
他的前途无量,就是公司的前景也很明亮,
就是我们的前途也会很棒~~~
不会死气沉沉,每天只是做同样的工作。。。哈哈~~~~

YEAH~~~ 加油!!
午餐之后,又要开会讨论新工作了~~~
开心~~~ 

6 comments:

  1. 我的公司也是小猫两三只的一个组织。。
    可是,没有人了解什么是同舟共济。。
    都只是想要自己份内的事情能够妥善完成就好。。
    别人的问题都不想知道,也不要了解。。
    在这里,没有任何的team work可言。。

    所以,我选择另谋高就。。
    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oouiskly:
    嗯。。。如果你喜欢有team spirit 的环境,在这样的地方会很难开心的工作吧?
    其实我的公司大致上都还算不错,
    只是有一、两个同事算是比较不合群,
    而且几乎每个人都觉得很难与她们沟通的。

    昨天,大家在一起开始讨论新的projects。
    感觉蛮兴奋的~~~ 哈哈~~
    因为第一次与大家一起讨论工作,
    第一次在这里开始新的project...
    感觉真好。
    希望之后都是一起工作,一起努力把那些projects做好。
    总是觉得,即使辛苦,即使累,
    如果大家一起做的话,还是会有很多乐趣的。
    曾经试过留在工厂工作到凌晨5点,
    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工作,
    而另两位同事只是在陪我而已。。
    可是那种感觉还真是蛮不错的,虽然很累。。。
    哈哈~~~ 好像在公司camping的感觉。

    刚才同事说,我一直希望把公司当成一个家庭。
    希望每个人都像兄弟姐妹、朋友般。
    可是在这里,或是在这个社会,很难真的这样吧。
    虽然经历了一些事情,
    虽然已经不再那么天真,
    虽然常常说不管人事了,只是专心工作,
    原来在我潜意识中,我还是希望如此。
    原来别人也看出了。。。哈哈~~~
    我还真‘透明’,怎么这么容易被人看透?
    哈哈~~~~
    不行,要学习保持神秘感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好。刚刚看了你后面几篇日记,感觉很好~
    我是在大公司里做工的,其实同事还不错,但是偶尔会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。
    也许我还需要学习和人家沟通,尤其是在社会上~
    你公司就像一家人吗?很好噢~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4. winterain:
    你好,谢谢光临~~~
    在大公司工作,同事之间都还不错,那你算是蛮幸运的嘛~~~
    其实,我的公司不像是一家人啦~
    我的同事说我常常那么希望,
    只是在我的公司应该很难行,
    其实就是那么一、两个人比较不合群,难以合作而已。

    社会就是如此,不是吗?
    不管我们在哪里,都得与别人沟通,所以这是必修课。
    只是,当你遇到的人越多,或许你遇到的挫折也越多,
    你所修到的学分也越多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这句话真的挺重要的~~
    如果能够做到~~
    幸福将永远在你左右~~
    如果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己的幸福~~
    而又更能珍惜别人的幸福话~~
    就没有争吵了~~
    珍惜别人的幸福就等于我们不会去破坏人们应该拥有的幸福~~
    惜福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DreAmeR:
    对啊~~~
    懂得珍惜自己的幸福,也会珍惜别人的幸福,
    那就世界太平了~~~ 呵~~~
    说到世界和平,谈何容易。。。 呵~~~
    很难要求别人做什么,
    只能要求自己做什么。。。。
    总是在说珍惜,依然偶尔让幸福在空中飘过,而自己没有好好去紧握着。。。。

    "说要惜福,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幸福。"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