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

一位旧同事和我谈起旧公司的事情。
她说:我相信没有其它公司会像这间公司这么做。
嗯。。。。。我想,在其它地方,
也还是会有同样的情形在上演,
也许更糟糕的情况也有。。。
只是,也许我们没有听到,我们没有经历而已。
她说:那些事情没发生在我的身上。

嗯。。。。 突然惊觉,我一直以来都讲得太多了。
总觉得她一直活在过去的阴影里(有点夸张)。
她一直在埋怨着,即使已经离开那间公司了。
希望她能活得快乐,希望她能放下。
原来,她并不是这么想着。
她向我抱怨,也许只是想有个人听她讲讲,
也许只是想有个人陪她一起骂公司,
也许她根本就不想听我的意见,
也许她根本就不想走出来。
嗯。。。。

人在受到挫折的时候,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惨的人。
当听到别人的情形更糟糕的时候,
就会觉得那与他无关。
有点奇妙。。。。
妹妹曾经告诉我,让自己开心的方法,
就是当你觉得辛苦的时候,想想有更多的人处于更恶劣的环境中,
自己不是很幸福了吗?
还要感叹自己不幸吗?
的确,许多人处于恶劣环境中依然能坚强的生活,走下去。
如果我碰到小小的挫折就在怨天尤人,不是太过分了吗?

与男朋友聊起这件事情,突然想起一句话:
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.
我也一样。
当我知道一个人不想改变,不想长大,
我就不会再说了。
再说也是枉然。
何必让人听得不开心,自己也觉得多余呢?
尤其是这么大的人,自己不想进步,别人无法帮忙吧?

也许我不够恒心,不够爱心吧。。。
我不喜欢一次又一次都重复同一句话,
而对方根本就不在意。
如果有些事情是对方想做,可是还做不到。
我还会持续的鼓励他,劝导他。
可是,有些人,你知道他不是这样,那就算了。
说我该说的话就好了。
扮演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就好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