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习惯?

之前看了‘快乐是一种习惯’的文章之后,觉得很好,就转寄给老公,
还告诉他说,我要把快乐变成我的习惯,希望在不久之后会看到成绩。
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,或是告诉别人的确蛮有效用的。
当我遗忘了自己许下的承诺,当我想放弃自己曾经想达到的成就时,
有人会提醒一下,或是自己再次看看自己曾经写下的愿望,也可以自我提醒。

有时候我不经意地说一些话,虽然心里没有怎么不愉快地感觉,可是原来它们是属于负面的。
有时候我以为自己是在阐述事实,原来那是埋怨,也是负面的。
有时候,虽然我没有说出来,其实心里在介意着。
这是我觉得最可怕的。
因为我自己也知道那是丑陋的,所以不敢说出来,或是我根本就在禁止自己去想。
只是,禁止去想,并不代表我是不在意的,并不表示我放下了,更别说正面思考。
有时候以为自己放开了,想通了,原来依然在原地踏步。
只是,也许影响我心情的程度不一样了吧。
有些事情,可以不在意,不去理会。
只是有些事情,我依然放不下,尤其是朋友。
以为可以不再在乎,别人如何对待是别人的自由,不应该对任何人有任何的期许,
即使亲如家人`情人,我们也不应该期待别人应该怎样对待我们。
如果有了这一层的假设,爱就有了条件,这段感情就不真挚了。
只是,我还是做不到这一点,我还是会在乎。
什么时候我才会真正跳出那个框框,真的不要去在意呢?

他在提醒我,我到底有没有看了那篇文章。
碰到某些事情,我似乎真的一直困在胡同里走不出来,还是我自己根本就把自己躲藏在里面?
学习放下,学习把快乐变成自己的习惯,学习正面思考,世界会变得很美丽。
每件事情都可以是很美丽,全在于自己怎么去看待。
心中有佛,处处是佛。
因为我的心中还没有佛,所以看到许多事情,心中诠释的会变成丑陋的。

* 这是从Blogcharm难得找回的文章。。。。Happ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