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上半年的最后一天

借用yee的主题写一写。
本来也没想到原来今天是这一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,只是想到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。
今天,刚好也想了想,计划了一下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。
好像很久没有计划了, 好像很久没有设定时间表了。
现在,刚好小瑜正在睡觉,我可以好好地想一想,写一写。

我的主妇生涯,原来已经过了7个月,还是觉得 -- 时间过得很快,总是在不知不觉间流逝。
这些日子里,我还过得蛮开心的,因为有小瑜的陪伴吧,日子真的过得很充实。
这些日子里,完成了一个稍大的project,和一个小小的assignment,虽然钱不是很多,不过还算是过得充实。
虽然赶工的时候在想,我可不可以只是全职做家庭主妇,而不做freelance project。
可是,我还是喜欢做project的感觉,从讨论·资料搜寻·学习·写程式,都很有满足感。我还是有那一份“虚荣心”吧,享受那份“满足感”。

这些日子里,我都尽量提醒自己 - 多陪陪小瑜。
虽然有时候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做 - 家务·煮饭·收拾等等。
之前看过一本书的一篇提到,有些妈妈在埋怨说孩子很缠身,让她无法做家务。
到底是孩子重要,还是家务重要?
虽然要做一些事情是为了孩子的(打扫·煮饭等等),可是陪伴孩子才是最重要的。
我尽量配合小瑜,他想要我陪伴的时候,我就陪他玩。
他可以自己一个人玩的时候,我就赶快去做自己的事情。
有时候,我也让他参与我要做的家务,扫地·吸尘·抹地·煮饭等等,可以陪着他,也可以做我要做的事。呵~
我也尽量让小瑜出去外面走走,即使无法去公园走,也在院子里玩玩。
多运动,多看看外面的世界,多与别人交流一下,多吸一吸新鲜的空气。。。

7个月了,其实我还有很多事情都还没做好,还没有真正找到一个平衡点,还没过着真正轻松自在的日子。
当然,32年了,我也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好。:P
有时候,我还是很懒惰,尤其是没有project的时候。
只是想上上网,看看戏,毕竟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间其实并不多。:P
好,下半年的开始,依然做自己想做的事,做开心的事。
当然,这并不意味着我会继续懒散,因为我会因懒散而不开心的。
偶尔放松放纵够了,就要开始努力积极了。^_^

我喜欢五月天,总是可以从他们的歌里得到一些启示。

喜欢这首“笑忘歌” - 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,谁说这样不伟大呢

祝福大家平安快乐~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