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四十

刚才看报纸的副刊,提到“人生四十”。
之前,常常会设定三十岁之前想达到怎样的目标。
三十岁的时候,算是达到了自己的一些目标吧。
生活愉快·工作稳定·经济也还算可以,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什么。
算是可以三十而立了吧。
三十岁以后,毅然辞职在家照顾孩子。
这从来都不是我的计划的一部分,也是我意料不到的事。
三十以后,没有工作了,经济状况也因此倒退,还好,老公支持我这个任性的决定,当然生活更愉快·更充实·更满足了,因为有小瑜。

从来,我都只是在计划三十岁要怎样怎样,却没有想过四十岁要怎样。
三十岁以前,想要的是小小的事业,工作上的成就感与满足感。
三十岁以后,注重的是家庭,想的是怎么照顾孩子,怎么让孩子健康地成长,怎么有个愉快的家庭生活,也想怎么多陪陪父母。毕竟自己年纪大了,父母也更老了。
孔子的“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”,三十算是立了,现在虽然还是有些顾虑·疑惑,不过我也在慢慢调整·慢慢地去思考,也许真的可以做到四十不惑。呵~~
尤其是,老公总是叫我别去顾虑无聊的事情,反正让他去想就好了。
其实,我专心·开心地做我想做的,不去自寻烦恼,已经是帮了他吧。哈哈~
是的,人本来就应该在其位,尽其责,做自己应该做的,想自己应该想的。这样,人也会开心吧。
简单的想法。简单的生活。简单的快乐。

我还是那个目标 - 从心所欲~~ 真正的快乐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