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空`小白死了

老公蛮喜欢养鱼的,之前养了一些孔雀鱼,虽然他悉心照顾,不过小小的鱼儿后来还是死光了。呵~~
可能是换水换得太勤力了吧?那些孔雀鱼本来就在沟渠中生长的,也许不习惯。

刚好在我确定怀孕的那一天,我们去宠物店买了两条白色的鲤鱼。
说真的,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白色的鲤鱼。
一向以来,我都不太喜欢鱼,或应该说是‘怕鱼’。呵~~
心里有点恐惧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它们的眼睛睁着,觉得吓人吧。
小时候倒不怕鱼,小时候也蛮喜欢看着鱼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的,不过那些都是供人食用的鱼,养在那些餐室里的。呵~~
反而长大之后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怕看到鱼,尤其是鱼头。呵~~
不过,我觉得鲤鱼还蛮漂亮的,白色的鲤鱼感觉也很不错。

买了两条鲤鱼之后,本来想拍照,纪念一下的。
那个时候还买了一条桥,还有姜太公钓鱼的小小塑像,摆放在桥上。
当我要拍照的时候,那个姜太公已经被两条顽皮的鲤鱼给推了下桥。
所以就一直搁置着。。。。
就这样,拖了几个月,也没拍到照片。

习惯每天早上和傍晚喂它们鱼粮,所以就给它们取了名字 -- 小空`小白。呵~~
空,是因为想到空白,想到佛学中提到的空,所以觉得还不错,就这样命名了。呵~~

放假回家乡几天,前天晚上回来家里,老公发现小空死了。
也不知道是不是饿死,还是怎么的。
今天早上,老公又发现小白也死了。
后来想想,也许是因为回家之前,换过水。可能是水的问题吧。

我还是第一次替鱼取名字呢。
还记得每次喂小空`小白的时候,拿鱼粮的时候,贪吃的Labby就会跑过来看看。呵~~
就这样,照片也没拍到,小空`小白就离开了。。。
不过,养宠物就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,与人生一样,生老病死是不变的定律。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鱼死不能复生,没办法啦。。只能接受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鲤鱼不容易养哦
    我选择了容易养的鱼
    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一位对鱼很有研究的朋友说,鱼应该没这么容易饿死的。应该是水质问题吧,鱼水也不能一次过换得太干净,因为我们家的自来水里面有很多化学药物,鱼可能会一时间适应不过来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傻鱼:
    对,唯有接受。^_^

    yenjai:
    什么鱼是容易养的啊?
    我对鱼一点都不认识的,因为也不是我在养的,我只是喂食而已,偶尔与它们谈两句罢了。呵~~

    pctan:
    嗯。。。 我看我的老公把水先存起来,然后换掉一部分的水罢了,而且他也放了一些anti chlorine之类的东西。不过,也可能是巴生这里的水质不好吧。。。我也不清楚。 :p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