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家有女初成长

这几天看着小狗一天一天地长大,突然想到这句话‘吾家有女初成长’。呵~~
因为我的小狗是雌性的,我也把它当小女儿看待吧。:p
把它放在家里,任它自由活动已经一个礼拜了。
星期四晚上回家时,竟然没有听到它的叫声,在想,难道它爬上楼了?
真的,它就在楼上‘放肆’,但是它会爬上楼,却不会下楼,所以就在楼上害怕。
第二天,我们用桌子把楼梯口‘封住’,可是回来之后也发现它在楼上,应该是慢慢钻进去的吧。
都不知道要说它聪明,还是说它愚笨。
它在楼上的活动范围很小,因为我们都把房门关上了,它又不敢下楼,就只好在那里等待。
虽然有点生气它,因为要清理楼上,不过也觉得它真的挺聪明的。哈哈~~

这两天,已经渐渐不那么怕它了。。。 呵~~
可能是习惯了吧,现在比较可以尽量忽视于它的存在,尽量做我要做的事情。
当然,有许多事情还是得迁就一下。。。
因为,它的好奇心还真是很重的,它总是喜欢跟着我们走来走去,所以走路的时候要小心,千万不能踢到它,还是踏到它。呵~~
而且,它很喜欢咬东西,也喜欢看着我们做东西,所以拿东西的时候也得小心,否则它很喜欢跳起来咬。
它现在很喜欢跳起来,有时候还真的受不了它,因为有时候太有活力了,跑来跑去,咬来咬去的。
现在真的是会被它咬到遍体鳞伤,因为它的牙齿比较尖利了吧,现在真的会被它咬到脱皮`见血的,还蛮痛的。呵~~ 通常,它都是很兴奋的时候才会这样啦。平时,骂它的时候,它就不会再咬了,它就会乖乖地舔而已。呵~~
现在的它,也会‘站’起来了。。。呵~~ 有时候会‘双手’放在我的腿上,就这样站着。
有时候,它还会双手放在胸前,就这样站立一下。。。 哈哈~~

它真的真的很可爱哦。。。。^_^
不过,它跳来跳去的时候,我还是有点怕。呵~~
我还是在想,什么时候它会变乖一些呢?现在已经是7周了哦。。。。。:p

4 comments:

  1. 慢慢训练它吧!它现在这个时期是最容易训练的,只是看你有没有时间而已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david:

    呵~~ 有没有时间也好,每天在家都会陪伴着它,尤其是我的老公。
    他也会训练它的,只是我会比较‘宠’它。呵~~ 因为不舍得打它啦,除非真的太过分了。呵~~
    不过,我们自己的训练方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呢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呵呵,看着你这个帖,感觉你好像在叙诉女儿的成长纪录... 加油哦,愿你的女儿健康快乐成长 ^_^

    ReplyDelete
  4. pctan:
    哈哈~~是哦,我也觉得自己在记述着女儿的成长过程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