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气有何用?


刚才在外面吃过晚餐之后,去那车的时候,发现有一辆车就停在后面,车内没人。
除了响笛之外,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了。
按了几下之后,还是没人出来'认车',就继续按那个响笛。。。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有个小男孩从一个店里出来看看,再进去。
过后,有一个女人就出来开车了。。。。

类似的事情,以前都没有遇过,最近搬来这里还碰过蛮多次的。。。
真不知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,心里是怎么想的。。。
她这么做,还真是很没有公德心吧?而且也不懂得尊重别人。
为了要买晚餐,就把车子这样停在别的车子后面,妨碍别人。
而且,我们都按了响笛那么久,她才走出来,因为那个时候她才买好晚餐。
搞不好,她的心里还在责怪我们,害她不能安心地选择她的晚餐菜肴。

除此之外,其实更令我生气的是,她就这样若无其事地走出来,若无其事地把车子开走。
最起码的一个致歉的表情,一个招呼也没打,连最基本的礼貌也没有。
其实,我更生气那些家长在孩子做坏事,或带着孩子做坏事。
大人没有树立一个好榜样,那孩子怎么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呢?
不过,也许在他们心目中,这么做根本就没什么问题,只要他们方便就好。

一向以来,我都蛮生气这些非常没礼貌的人,那个时候的我脸色应该不会很好,而且讲话也没那么好听吧,虽然还不至于破口大骂。
老公一向都不认同我这么做,他认为这么做是毫无意义的,我自己动气了,而且对别人也没什么意义,而且这也表示我的修养很差啦。。。呵~~
我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要生气?因为我想让那个人知道这么做是错误的,或是我不认同的。
可是,如果那个人根本就不知道我在生气,或是那个人根本就不可能改变,也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,那我还生气来干嘛?
要让一个人知道自己犯错了,我也不需要动气。
而且,很多人即使知道自己错了,也不会改变,再加上,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
那我生气来干嘛?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又有什么意义呢?

现在,有时候还是会闷了一下。。。不过,这么想想,就不会去生气了。
没有意义的事情,不应该去做。不重要的事情,也不需要去在意。
我的人生中还有许多事情应该去做,需要去做的,也没有这么多时间与心思花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 面吧。
只是,什么时候我可以做到完全不生气,也不在意,连一点点的闷气也没有呢?:p
哈哈~~~

15 comments:

  1. 馬來西亞—道德幾乎淪陷了.
    不是嗎?先不要說互惠互利.
    就算是最簡單的禮儀—大部份人都不懂.
    孟子曰:無恥之恥,無恥矣.
    不是嗎?人不知恥,才真的是無恥啊…

    再說生氣?需要嗎?
    當你被狗吠,你會生氣嗎?
    當然不會啊…狗會吠,才是狗啊…
    當一個沒有文化的人做了沒文化的事…
    我們也不必動氣啊…
    當一個高尚的人做錯事,我們才須要他更正…
    不是嗎?
    就如馬與羊,當然只能鞭馬囉…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我绝对会生气啊
    遇到生气的事情 而光火
    是一种发泄的情绪
    如果说压抑就不好了
    但你说的EQ控制那就好点
    毕竟生气会做出些可能连自己也预料不到的事情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爸教过我,这个世界上,没有分对错,一个人会做出这样的东西,是因为那人认为他做的是对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hoong:
    很喜欢你那个比喻,被狗吠,会生气吗?
    呵~~ 的确不会,因为知道生气没有用。
    同样的,不管在任何情况之下,生气真的起不了什么作用。如果你想让对方改过,同样也可以心平气和地告诉他,更正他,那就好了。大家都开心。哈哈~~
    希望自己是一匹可以鞭策的马,而不是羊。哈哈~~

    3:
    嗯,我想做到并不是压抑,也不是控制吧。
    我想达到的境界是- 消除贪、嗔、痴。哈哈~
    虽然不容易,可是这是我的目标啦~~
    就是真的做到不去在意,不去计较,不去动气,真正开开心心地生活。
    其实,生气对自己很不好,对身体也不好,对身边的人也不好。。。 所以,可以的话,不要压抑,也不要控制,而是真正的不生气。^_^
    (嗔=生氣、發怒)

    david:
    我也常常这么想,并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对与错,只是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罢了。
    只是,问题往往出现在对方的想法或做法干扰到你了。。。。呵~~你可以不需要去认同或反对别人的想法,可是如果别人的想法与做法影响或干扰到你了呢?那怎么办?:p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说 凡夫俗子大概很难做到消除贪、嗔、痴
    哈~~可以出家了

    我只是平凡人 生气时捶打枕头也不为过啊
    还是觉得不需要订太高的目标

    ReplyDelete
  6. 山芭佬又来斋TALK!
    不知道在那里看过这样的一句话:
    如果做错事情的是对方,那你就不应该生气,因为错的是对方.
    如果做错事情的是你,那你就更不应该生气,因为错的是你.
    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.因为自己是个很容易上火的UNCLE.哈!就因为看到这样的一句话,对我启发很大.

    ReplyDelete
  7. 对不起!还没写完,错手按了.哈!
    待续..
    就因为这样的一句话,所以现在的山芭佬在起火之前都会先想想?为什么要生气?

    ReplyDelete
  8. 你来我这里, 就每天都遇到了
    有些人几乎是响了十五分钟才出来

    习惯就好了
    生气也没有用

    ReplyDelete
  9. 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,像你遇到的情形同一条街同一天都会发生几次。那些挡着其他车子的车主,根本就好像理所当然的样子,一点内疚的表情都没有。有些甚至不理车子怎么响,依旧慢慢的走出来,才把车子移开。
    现在的小孩子看到大人这么做,将来长大了也觉得“本来就是这样的”...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我的脾气超级烂,
    我一定会按车笛,
    直到对方露面为止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嗯。。如果不生气的话又能做什么?
    你会不会再进一步。。问她为什么要把车停在后面。要求她道歉呢?

    ReplyDelete
  12. 要求道歉一定会被骂
    一场骂战就此展开 然后很多人围观
    再来就对方call马
    何必呢...

    直接下车骂他 骂了就头也不回地驾车走好了

    (不良示范 小孩若在场请不要这么做)

    ReplyDelete
  13. 3:

    我常认为,难做到并不等于做不到,只是看你是否真的有决心要去做。
    而且,我把这订为目标,也不是说我一定做到,可是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,我一定有所进步。到我临死的那一刻,我相信自己一定是比现在更接近这个目标。呵~~

   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标嘛,也不是高还是低啦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山芭佬:
    我也曾经看过类似的话,也从中得到启发。
    不过,如果是我做错事的话,我更会生气自己。呵~~ 这也是不应该哦,因为自责是于事无补的,不是吗?:p

    yenjai:
    呵~~ 原来在这个国土上,同样的事情在很多地方都在上演着哦。。。。
    我果然是孤陋寡闻。。。 呵~~~

    pctan:
    对,我最讨厌那些家长了,他们这样以身作则的方式,简直就是告诉孩子,你应该这么做。
    除了接受,还可以有什么解决办法呢?
    曾经幼稚`天真地想过‘改变别人’,其实改变自己最为简单`直接`有效吧。^_^

    ReplyDelete
  15. baby:
    呵~~ 脾气好不好,也要按车笛啊,不然你怎么离开?总不能等他等到天荒地老吧?呵~~
    不过,其实我不喜欢一直按车笛,因为我觉得那很吵,会让人很烦。呵~~

    ahhong:
    不生气的话,就做自己要做的事情。哈哈~~
    按车笛,让对方出来把车开走,然后我自己就走啦。
    不会要求他道歉啦,如果他知道错的话,他对我打个招呼,笑笑,我就会心满意足了。至少他懂得道歉。如果他毫无反应的话,那我多问都是多余的,不是吗?呵~~

    3:
    哈哈~~还要下车骂哦?可是,他不开车的话,你也无法驾车走人哦?可能你骂了之后,他故意不把车开走呢。。。。呵~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