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sh! Sticks


终于把《福尔莫斯》上`中`下三集都看完了,都归功于搭车上班吧。
因为搭车的时候没有其它事情可做,唯有看书了。
希望可以尽快把书架里的书看完。。。 哈哈~~

看完《福尔莫斯》之后,就开始看这本《Fish! Sticks》 - A Remarkable Way to Adapt to Changing Times and Keep Your Work Fresh。
当初买这本书是因为Fish! - 一个在西图雅派克街鱼市场所发生的故事而引发出来的哲学,称之为Fish! Philosophy.
FISH! is a skill that provides the process, tools and language to generate the skills necessary to design a workplace full of inspiration,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.
我也忘了我是否看过Fish!这本书,只是想看看其相关的书籍,也许从中可以领悟到一些工作的乐趣。哈哈~~因为这本书还蛮便宜的。:p

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件事就是,主人翁本来设定了一个“周日休工守则”,不应该在周日的时候想工作上的事。我还蛮喜欢这个守则,其实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,别在放工之后还想念着公事。当然,有时候会因为投入于某项工作之中,整个思绪`想法都会围绕着那个工作,想尽快把它完成。我总是如此,一旦沉迷了,就有点无法自拔了。呵~~
不过,生活并不是只有工作,所以我应该把工作留待工作时间才去想。毕竟,我还有许多其它的事情要做的呢。所以,也让自己设定一个‘休工守则’,只要不是工作时间,就不去想工作上的事情。

这本书大概是说,想让改革真正成功,大家必须都找到工作愿景与内在活力。
所谓创业难,守业更难吧. 刚刚改革的时候,也许大家都很兴致勃勃,所以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充满活力的.可是,日子久了,热情淡了,可能就会故态复萌了.
想,我不也常常这样吗?常常都说要改变,也常常尝试去做一些改变,刚开始的时候,受到激励鼓舞的时候,我总是兴致勃勃地去实行自己想要改变的事情.可是,时间久了,热情淡化了,人又开始懒散起来了.这个时候,我又必须寻找激励,让自己重新'活'起来.呵~~

要让整个工作环境都充满活力,要让大家都乐于工作,这不在我现在的能力范围内.
所以,现在所能想的,所能做的,就是让自己充满活力,开心工作,知道自己工作的意义何在,知道自己要什么,然后活在其中.呵~~ 当然,可以的话,就尽量散播这些因子,尽自己的能力做到一些小小的影响也好.呵~~

这本书的页数不多,而且也以故事的形式去叙述,所以还蛮浅白易懂的.只看一次,也许还未能完全领悟其中的精华,日后该多看几遍才行,反正也很小本.呵~~

Fish!的官方网站:Fish!
Barnes & Noble的介绍:Fish! Sticks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