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iGardens

URL: http://www.uigarden.net

现在的新任务,我所负责的部分是关于User Interface Design的。在网上走走,向找寻关于这方面的资料时,找到了这个UI花园。

这是一个中英文的网上杂志,有许多相关的文章,还有论坛。从这个论坛里,我又找到了不少相关的资料。呵~~ 觉得这个网站还真是不错。

User Interface Design比我想象中还要广泛很多。本来就觉得,User Interface Design所重视的并不只是单纯的graphics design罢了,最重要就是如何让user方便使用它,如何可以帮助到user,让他们喜欢用这个系统。这只是User Interface Design中的一个环节,算是user experience吧?提到的UI Design包括User Experience,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, GUI & Usability。单单这个UI Design本身就相当多的学问了。呵~~ 真是越看越对UI Design有兴趣呢,因为它是一个让用户直接接触的界面,从中你可以更加了解用户,而且可以即时了解用户对它的喜与怒。呵~~

重要连接:
* 中文与英文论坛
* 英文版的uiGarden
* 中文版的ui花园

2 comments:

  1. 真好,像你这样接到任务后会自己上网查寻资料。我的同事里,好像很少这么做的。反而大都是询问我们consultant的意见。说真的,我不是programmer background的,有时候觉得很累,为什么他们就不会给我更好的意见或几个选择,可以让我们讨论后再选一个比较好的设计...
    我只觉得,凡是都是跟着传统的设计,或者是遵照使用者的意见而做,没有一些新的构思,只会让使用者觉得我们的软件一成不变,没有进步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pctan:
    可能是你的同事‘好命’吧?都有consultant在‘照’的。呵~~
    我习惯了自己做事,自己先去找资料,然后做了一些基本的,再和别人讨论,毕竟这是自己的任务啊。而且,有些上司也不是IT background的,那你更要自己去想一些business方面的优势去说服你的上司采纳你的决定。呵~~

    我喜欢可以自己独立做事的人。。。呵~~ 当然,也要可以与别人合作啦。

    嗯,说真的,如果自己做的成品很漂亮,很好用,自己看到都会觉得很开心,自己欣赏一下也好嘛。尤其当使用者告诉你,这个软体真的帮了他们很多,你会觉得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。呵~~

    原来你不是programmer哦?我一直以为你是programmer出身的呢。。。^_^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