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逢知己千杯少

wine

小时候看武侠片时,常常听到这句话:‘酒逢知己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话’。
小时候的我,虽然明白它表面上的解释,但其实不是真正理解其含义。
很多事情,在小的时候不是很明白的,长大后才渐渐地有所体会。
这就是人生的经历吧?哈哈~~所以,我都不介意自己年龄越来越大,因为这代表我所走过的路越来越多,我的智慧也越来越增长吧?呵~~

与一些人聊天,我可以畅所欲言,我可以毫无顾忌地说我心里要说的话,我可以很舒服地`很轻松地聊着天南地北。当要分手的时候,我才惊觉时间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得那么快。
与某些人聊天,我可能想不到要说什么。多说一句,也许觉得那太应酬式了,因为那根本不是我想说的话,可是又知道我想说的话,他是一定不爱听的。多呆一分钟,也许会觉得浪费了一分钟,总盼望这个谈话可以快快结束。
长大了,才发现,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和你很投缘。志不同,道不合的时候,只好各自为谋了。
也没有说好还是不好,就只是你和他不是知己罢了。呵~~

讲了这么多,其实本来就只是想写写,今天中午与一位久违的朋友吃午餐。呵~~
所谓久违,因为两人很久没有坐在一起,好好地聊聊,虽然偶尔还是会在网上聊天。
本来以为一个小时多的午餐时间,还可以好好地聊聊。
到了要上班的时候,必须分手的时候,才惊觉,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?
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问他,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跟他讲的,还有很多很多。。。
原来一个小时真的是不够聊的。。。 分手的时候,我突然想起这句话‘酒逢知己千杯少’。
就因为这句话,让我写了以上的开场白。哈哈~~

谢谢这位朋友陪了我一个午餐时间,谢谢他请我吃了一顿,当然也谢谢他愿意听我胡言乱语。哈哈~~ 也许让我觉得轻松自在的朋友,就是愿意听我说话的朋友?哈哈~~~
祝福他找到自己要走的路,祝福他过得快乐自在。^_^

3 comments:

  1. 若我遇上你, 不知道会是什么光景 ^-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。。通常陌生人对我而言都是话不投机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yenjai:

    会很静吗?呵~~
    其实,我常常都觉得自己蛮静的,只是身边的朋友都不这么认为。
    也许只有两个人的话,我会说得比较多。可是如果是一群人的时候,我都是听的比较多吧。:p

    傻鱼:

    呵~~ 以前我在等车的时候,都可以和身边的人聊起来的。。。以前脸皮比较厚吧。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