酿豆腐

今天早上兴致勃勃去弄酿豆腐。 呵~~
这次是用鸡肉的,因为我比较不喜欢猪肉的味道。哈哈~~

这是我今天的午餐:



材料:
鸡肉(搅碎 - 我是将鸡肉切片之后,然后用刀一直在‘打’)
豆腐puff (买了一包10个,切一半,就变成20只酿豆腐了)

腌料:
酱油、盐、生粉、胡椒粉、绍兴酒、麻油

做法:
1. 先把鸡肉搅碎,然后用那些腌料来腌,然后就放进冰箱。
(放进冰箱好像会比较入味)
2. 把豆腐puff切半,然后就拿一点的肉碎放在豆腐puff上,然后往内压。
轻轻地压就行了,把那些肉碎弄平。肉碎都不会掉出来。呵~~

这就是把肉碎都酿进豆腐puff的成果了:
我比较喜欢这个样子,哈哈~~ 觉得比煎了的样子还美。呵~~


3. 然后就放油在锅里,然后这样把豆腐放进锅里煎。(肉向下)
我都是用慢火来煎,因为我怕肉不熟。 


4. 煎好之后,我就在锅里放一些酱油,再把豆腐丢进锅里随便炒一下。
让豆腐也有点咸味。。。
5. 完成了~~ ^_^




下次要尝试酿其它的,如茄子、羊角豆、苦瓜,因为我比较喜欢吃这些。
不过好像比较难。呵~~

12 comments:

  1. 楼主果然很花一些心思去煮吃哦~
    酿豆腐是客家菜, 请问你是客家人吗?
    你的午餐除了酿豆腐, 还有包菜噢!
    看的出你每天一定很早气来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~~ 因为自己煮比较健康,且省钱嘛。
    嗯。。。我算是客家人吧。
    我是河婆人,你应该听过吧?
    Sarawak很多河婆人,是吗? ^_^
    嗯。。。那个菜是‘黄牙白’(广东话,我不知道中文叫什么,Chinese Cabbage)
    我也有拍到照片,等下放上来。 呵~~~
    通常6点前起来咯,因为7点前要出门工作了。
    通常会在晚上就准备好材料,早上起来就只是炒菜、煮饭而已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对啊~古晋美里那一带会比较多客家人。
    客家菜很好吃哦, 尤其是苦瓜酿豆腐。
    嗯~几时放KACANG 麻的相片给大家看看呢?
    呵呵~
    晚上准备材料, 好勤劳哦。。。
    如果是我, 很懒惰的啦。
    有心就不怕难的啦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是客家人,我妈的酿豆腐是超好吃的^_^(可能是从小就吃妈妈的菜吧)
    材料:
    猪肉,马鲛鱼肉(猪肉的三分一),马鲛咸鱼少许
    调味料:
    盐,酱油,胡椒粉,鸡蛋,薯粉及蚝油(随意)
    (全搅拌均匀)

    酿好后,把锅烧开,放少许油,然后把酿好的豆腐放入锅里煎至金黄。(只是肉馅的那面)
    然后再把豆腐推向旁边,放入蒜米爆香,再加入水焖煮一会儿至馅料熟透。途中加入调味。

    我不喜欢加入麻油及绍兴酒。。。味道给掩盖了。。。呵呵。。。纯属个人口味,别生气哦

    ReplyDelete
  5. 酿豆腐~~~~
    通常不是用鱼肉酿的吗?

    茄子茄子~~~
    我也是喜欢吃茄子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To wendy:
    呵~~~ 什么是KACANG 麻啊? 有机会拍照来看看。。。 ^_^
    其实以前我也不知道河婆酿豆腐很好吃呢。。。
    我只是知道河婆的擂茶和kuih(粉红色的,里面裹韭菜或蒜)。
    我都很喜欢吃。。。呵~~

    呵~~ 习惯了,就不会懒惰啦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waffie:
    呵~~ 原来还可以放蒜米,下次要试试。 ^_^
    其实我老公也不喜欢麻油的味道,只是我自己喜欢而已。 哈哈~~
    下次要试试放蚝油,应该会比较够味哦。
    我就觉得自己酿的味道不像妈妈酿的那么香。
    加上马鲛咸鱼会变得很香吧?
    我妈妈是用好像是‘大地鱼’,煎香了之后,压碎再加入酿料中。
    谢谢你的食谱~~

    ReplyDelete
  8. giomanach:
    是啊。。。通常用鱼肉或是鱼肉+猪肉吧。
    不过,因为鱼肉很贵,我又不喜欢吃猪肉,所以就用鸡肉来取代啦。。
    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9. KACANG 麻是客家音, 我拿来翻译, 不懂我翻译的音对不对。
    这一道是用酒来煮鸡,通常都是很适合给产后妇女吃的。
    呃....平时偶尔我们也可以吃到。
    相片噢~这道菜我不会煮, 只会吃而已。
    看来我也要回家向妈妈学习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是不是叫黃酒雞....^^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黄酒鸡噢~
    不是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呵~~ 我也以为是黄酒鸡。。。
    我也问问妈妈,不过我妈妈不是客家人,不一定懂。 呵~~
    学了之后记得拍照片给我们看看哦。。
    还有分享食谱。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