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材汤

今天没有帮我的午餐拍照,就放之前拍的照片啦。 
在外面住了那么多年,好像才第一次煮药材汤。 呵~~ 

这是我所用的药材:符神、黑枣、蜜枣、红枣、党参、纪子 --

符神旁边的不知道是什么,好像是叫‘北旗’。
不过,妈妈叫我不要多放,因为热气。

煮法:
1. 把所有药材都洗干净。黑枣和红枣要切开,才会出味。
(妈妈是叫我把红枣的种子拿出来,只是我懒惰) 
2. 用热水把鸡肉/鸡骨烫一烫,那就不会有很多油。
3. 煮一锅水,水滚了之后,放鸡肉和药材。
4. 煮滚之后,放小火再煮一会儿,就可以了。
5. 然后就加盐调味。

这就是我的成果:

我还是喜欢喝不放鸡肉的,像糖水那样。 呵~~
而且,喝完之后,继续加水再煮。 呵~~~ 


可以分享一下还有怎样的药材汤煮法吗?
想偷师一下。。。 

7 comments:

  1. 符神是大片的?
    吃得那么补。。。晚上不是很热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药材汤应该用黑鸡来煮才比较补. 特别是十全大补汤.

    ReplyDelete
  3. ahhong:
    呵~~ 不好意思,我真乌龙。
    竟然完全忘记介绍那白色大片的就是符神。
    而另外一片像是甘草的是‘北旗’。
    (我本来以为是甘草呢)

    应该不会很热吧?因为妈妈说可以一个礼拜煮两次,
    如果很热气的话,应该不会叫我常煮吧。
    说实在的,我也不知道这锅药材汤有什么好处。
    回去问妈妈。。。。。

    dragon_ong:
    呵~~~ 对哦,妈妈也常常叫我用乌鸡煮汤。
    可是,我懒惰啦。。。哈哈~~~
    不,其实是吝啬,乌鸡很贵嘛~~~
    十全大补汤是用十种药材的哦?
    那我煮的只算是7色药材汤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很喜欢喝药材鸡汤~~~
    除了这些材料以外, 还会加白板, 一种白白一片片的, 正确好象是叫淮山, 煮了后是可以吃的, 还蛮喜欢吃的哦
    还有另一个是薄薄半透明的, 应该是带点苦苦味的, 名字就不知道了...

    通常我都是放去皮后鸡腿下去煮的,
    不过其实放翅膀会让汤更加甜, 可是就会很油很肥~~

    如果家里有大白菜的话, 也会丢下去一起煮~因为我很喜欢吃, 然后味道也很不错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飞鸟:
    呵~~ 我去问问看淮山,和那个薄薄半透明的是什么啊。。 呵~~
    我以为鸡腿煮汤比较甜,原来鸡翅膀更甜哦?
    因为我不吃鸡腿,所以通常都只会买鸡胸肉。
    呵~~ 也许可以考虑买鸡翅膀来煮汤了。
    大白菜是不是‘黄牙白’(chinese cabbage)啊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呵呵。。。那叫伏神。。旁边那个看样子不太清楚,如没看错该叫北芪

    ReplyDelete
  7. waffie:
    呵~~ 你很熟悉中药材哦?
    原来是北芪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