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薈糖水

呵~~ 昨天也煮了这个我很喜欢喝的糖水。

材料:蘆薈(4片)、龙眼干(很多颗)、蔗糖(一块半) 如果有雪耳(白木耳)更好吃,只是我的用完了,还没进货。 




做法
1. 把蘆薈去皮,切成一小片。
2. 煮一锅水,水滚了之后,把蘆薈、龙眼干和蔗糖放入水中煮。
3. 煮滚了之后,用小火再煮一下就行了。



很简单的煮法吧?只是切蘆薈时比较麻烦而已,因为很多胶汁。
这样的煮法可以去掉蘆薈的胶汁,而且也没有生蘆薈的青涩味。
我还蛮喜欢喝的。 呵~~
而且还可以用剩下的蘆薈来敷脸,真的很不错哦。。。呵~~
还有就是蘆薈也是我自己种的。 哈哈~~

5 comments:

  1. 呵呵~我也喜歡喝蘆薈糖水﹐不過我家就放紅棗吧了
    如果是煮白果糖水的話就會放跟你差不多的材料﹐
    也是龍眼干﹐白木耳﹐紅棗這幾樣

    ReplyDelete
  2. 凡凡:
    呵~~ 我没煮过白果糖水哦。。
    原来也是放这几样的哦。。。。
    下次试试看。 呵~~~
    蘆薈 + 紅棗? 试试看。。。 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多朋友喜歡在論壇或部落分享自己的小菜
    當然你最近也很落力﹐呵﹐好事來的
    加油~~

    我最近懶散了。。。不可以這樣
    還有什麼湯可以教一教我﹖

    ReplyDelete
  4. 阿三拉沙:
    呵~~ 先谢谢你把我的帖子收入精华中哦~~~

    因为想把自己煮的菜拍起来留念一下,
    也可以与大家分享,还有交换意见,从中学习。
    而且哦,会有一股推动力让自己更加用心去学习烹饪。 呵~~

    对啊~~ 不可以懒散~~ (虽然我常常如此。。。)
    不过,我是不能懒散啦,因为我要煮给别人吃。
    有个很好的推动力就是,煮给别人吃。 呵~~

    至于汤嘛,真不好意思,我很少煮汤呢。
    我好像只是煮过ABC汤而已,不然就是菜汤。 呵~~
    而且我通常都是煮便当带上班吃的,所以更加少煮汤。
    你想煮什么汤?我家有一些食谱,可以帮你找找看。 ^_^

    ReplyDelete
  5. 煮汤食谱~~ 我也很想学煮汤~~有没有那种简单又好喝, 又不用用那种煮汤的slow cooker 的?

    因为其实弄来弄去也只会弄abc 跟鸡汤...喝都喝到厌了~...可是最近有超想喝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