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Chinese Cabbage

这是今天的午餐的另一道菜:



材料
蒜米、chinese cabbage、红萝卜、'面根'

调味料
腩乳、酒

做法
1. 那'面根'买回来的时候是脆的,所以把它用热水煮一煮,让它软掉。
2. 把油倒进锅里,开大火。锅子热了之后就放蒜米去炒。
3. 把腩乳放进碗中,然后倒入一点酒,把腩乳压碎搅匀。(放水也可以)
4. 等蒜米炒香之后就把腩乳倒进锅里炒一炒。
5. 然后把'面根'放进去一起炒,然后再加入红萝卜和chinese cabbage。
6. 加一点水,盖上盖子,等菜熟了就行了。


我喜欢吃比较软的chinese cabbage, 所以煮久一点点。
不需要另外加盐或酱油,因为腩乳本身是咸的。
除非嫌不够咸,可以加点酱油吧。
如果有紫菜,我觉得更好吃。 哈哈~~~
可惜我的紫菜吃完了,还没进货。 


不好意思,刚刚找了一下资料,原来是南乳。

紅腐乳又叫南乳,是用紅麴發酵製成的,味道帶一點甜味,不能用紅油腐乳或辣腐乳代替。
我家的南乳吃完了,下次我买了再拍照给你看啊。。。。 

至于那个‘面根’,我其实也不懂真正的名字是什么。
我下次买了再拍照给你看啊。。。 

8 comments:

  1. 利害.....妳六點就起床了 我到了七點半還賴在床上....哈哈
    自己煮省錢又健康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~~ 我是逼不得已才如此的啦。。
    我也想睡晚一点,可是我的公司离家蛮远的,所以要早起床咯。
    我到公司的时候,我的同事都还没起床呢。
    对哦,常常出去外面吃,有时候都不知道要吃什么。 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們平常上班都吃公司的 比較方便 ^^

    假日有時才會自己煮 不過很少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请问 腩乳 和 面根 是什么?
    谢谢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wonbin:
    哈哈~~ 因为你公司有canteen嘛。。。
    上次我去台积电的canteen,有蛮多选择的。
    而且才NT50,有饭、面等等的。。。都蛮丰富的。
    如果有这么好吃又便宜的午餐,我都不需要自己煮啦。。哈哈~~

    我朋友在台湾也是很少自己煮,回到来马来西亚就常常煮。
    是因为在台湾,出去吃很方便吧? 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很棒啊,有自己煮的美味便當。
    不過,現在的我,絕對不會為了這個而提早起床的了,那會讓我覺得會要了我的命~
    黃芽白就是大白菜,面根應該指的是素食裡頭的麵筋吧。
    雞肉當然沒有豬肉和魚肉來得香,不過,雞肉很健康。
    除了可以加蒜頭茸,還可以加薑汁(一定要擠壓成汁),蔥花等。
    還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至起膠,那會更加美味。
    麻油呢,要最後才下,而且,一點點就好了,不要加太多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呵呵 沒錯 員工還只需付一半的錢...所以都沒人帶便當上班的

    台灣都以外食為主 畢竟很多都是雙薪家庭....

    ReplyDelete
  8. chenboon:
    哈哈~~ 对,就是麵筋。
    不好意思,我直接从广东话翻译过来的,还以为是‘根’呢。 哈哈~~
    我都是去买炸面筋。。。

    哦。。原来还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哦?
    我以为只有在做蛋糕的时候才需要这样呢。
    哈哈~~ 我想我会喜欢放姜汁,就可以去除鸡肉的味道啦。 呵~~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