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的乐与苦

前两天,完全没有工作,
上班的时间变得很悠闲,
到处问别人有没有东西帮忙。
突然,昨天就多了很多东西做。。。
要教新同事一些东西,
要帮助同事一些事情,
最严重的是我之前做的program有问题。 
哈哈~~~当然这是我最头痛的事情啦~~~~ 

没有工作做的时候在吵,
有工作做的时候又在烦。
哈哈~~~~ 

programming的乐趣在于你design那些程式,
当那些程式可以work的时候,
那种满足感很大。
好像觉得自己很聪明似的。。。。。 哈哈~~ 
但是当你想不到如何做,或是你想的design有问题时,
那个时候就会很焦急,也很烦。
觉得自己真是最笨的人,
到底为什么自己这么笨,都可以做这一行? 

呵~~~ 
我在troubleshooting这一方面很弱。
除了得加强我的skill之外,最重要的是调适自己的情绪与心情。
呵~~因为常常有问题发生的时候,我很自然就会懊恼,
情绪也会变得低落。呵~~~~~
这种情况之下,要好好的去想解决方法当然不行。
所以,先处理情绪问题比较重要。

哈~~ 现在的情绪算是很好。
拜我昨天看了<7习惯>所赐。。。呵~~~~
可是,还是解决不了我的问题。 哈哈~~~
只是,至少找到了问题所在。。
明天再继续努力吧~~呵~~~

工作,有时候最令人头痛的是,人际关系吧?
不管怎样,你还是得与别人沟通、合作。
当你尝试了很多方式,依然无法与对方取得共识、甚至沟通都有问题,
这个时候真的有点懊恼。呵~~~ 
当你想帮助对方,可是对方却把门都关上了,
这个时候我也爱莫能助。
Team Work真的很重要吧?
可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。
也许他也认为team work很重要,可是他却以为自己的team spirit很强。
嗯。。。。
想做的已经做了,多余的事也做了,
对方依然喜欢依照这个方式去进行,我也没办法了。
自私的说法,反正与我无关。
常常需要提醒自己: "Mind My Own Business".
有时候,我太过在乎别人了吧,或许是太多事了?
呵~~~~ 
就这样吧~~~~~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